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只有英超不会解雇无冠的温格

2011年04月22日07:5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两场无奈的平局之后,阿森纳英超第二的位置被切尔西顶替。法布雷加斯近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表示,温格要在西甲早就下课了。可是阿森纳的大老板非但没有责怪温格,反而对教授大加赞赏。或许只有商业程度最高的英超,才能容下无冠温格。

赚钱比奖杯重要

说起欧洲最会赚钱的俱乐部,阿森纳必然是其中之一。根据最近5年阿森纳的年度财报来看,他们的赚钱能力让人刮目相看。

2006年,阿森纳的税前盈利为1370万英镑。仅仅过了一年之后,枪手的税前盈利就达到了5120万英镑,运营利润增长了274%。需要指出的是,这是酋长球场投入使用的第一个赛季,比赛日收入为9060万英镑,相当于每场比赛310万英镑,跟此前一年在海布利时的4410万英镑相比,翻了一番有余。

2008年,尽管阿森纳的盈利比2007年少了一些,但仍然达到了税前3670万英镑。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当时的阿森纳已经是世界上第三赚钱的俱乐部。到了2009年,阿森纳继续着他们赚钱的脚步,税前盈利为4550万英镑。据报道,这一年阿森纳的盈利之所以能够大幅飙升,与“海布里广场”房产项目开发有关,这一年他们卖出了208套私人住宅。

如果你认为阿森纳的赚钱能力已经到达顶峰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2010年阿森纳年度财报显示(赛季财年),他们全年总营业收入为3.799亿英镑、税前盈利高达5600万英镑,此两项数据均创下了集团财务纪录的新高。“海布里广场”的销售额也继续发威,全年成交量为362套,比2009年多了154套。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曼联在出售了C罗拿到9400万欧元的情况下,税前盈利才只有4820万英镑。

教授是出色的“足球经理”

多数球迷都玩过FM足球经理,游戏中一个致富的途径就是低价买入潜力高的球员,培养成才之后高价卖出。现实中的温格就是这样一个出色足球经理,他培养出了亨利、阿内尔卡、维埃拉等天才球员,而这些人最终都在巅峰期成为了枪手的交易筹码。

温格没有遇到一个像阿布、莫拉蒂这样的老板,所以他不可能在转会市场上享受肆意买人的快感。但是,温格是一个让所有老板都会放心的教练,他在转会市场上不但不乱花钱,甚至有些吝啬。

除了转会市场为东家着想,温格在平衡球队工资体系方面也做得很到位,在和很多球员续签合同时,温格都会介入其中,那些想要索要高薪的球员,比如弗拉米尼,基本上都会被扫地出门。本赛季,切尔西的工资高达1.72亿英镑,曼城的工资为1.33亿英镑,曼联也达到了1.2亿英镑,阿森纳排在第4位,为1.1亿英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