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晋级道路艰难 战黑人要打出自己节奏

2011年04月22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希金斯以10-5战胜斯蒂芬-李,成为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一位晋级16强的选手。赛后,希金斯表示,他的晋级道路将会非常艰难,第二轮对阵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时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节奏。

希金斯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三次轰出单杆过百,6-3领先斯蒂芬-李,但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他对第一阶段的比赛也不是很满意。“昨天的比赛我并没有感觉有一个好的开始,我很幸运的是斯蒂芬让我摆脱了困境。我很高兴能够在第一阶段以6-3领先,第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你都会紧张。我也紧张,但是今晚感觉很好,很高兴能够过关。”希金斯说。

在第二阶段比赛的开局,希金斯直接轰出单杆124分,随后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3。斯蒂芬-李虽然随后扳回了两局,但凭借单杆74分和81分,希金斯连胜两局以10-5拿下比赛。

斯蒂芬-李在赛后也承认对阵希金斯是多么难的事情。“对阵约翰时,你必须每一部分都做的很好,但我只是有些时候打的好。没有几个人能够一直让你坐在那里,而我就遇到了其中的一个。约翰的安全球一直很好,我一直在看着球桌思考‘下一步我该怎么做’,没有太多选手能够让我这么做。他是一位出类拔萃的选手,和他比赛你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希金斯的下一轮对手是黑人麦克劳德,他认为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虽然后者是第一次晋级16强。麦克劳德在首轮以10-6战胜了沃顿,但是在赛后他却受到了对手的指责,认为他击球太慢,让比赛变成了一种煎熬,就像去看牙科医生一样。他和沃顿第一阶段的比赛由于用时过长仅进行了八局。麦克劳德的平均出杆用时是33秒,差不多是奥沙利文的两倍。

“我认为麦克劳德受到了不公平的批评。”希金斯为下一轮的对手辩护道,“我看了一点那场比赛,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麦克劳德有些紧张,毕竟他对摄像机不熟悉,沃顿也紧张,他想赢得比赛。”

“我希望麦克劳德能够走出困境,和我比赛能打得更好一点,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希金斯说,“很明显,面对一位慢节奏的选手更加艰难,但是你只需要打出自己的节奏,不管他们在做什么。”

对于本届赛事自己的晋级之路,希金斯有着清醒的认识。如果战胜麦克劳德,那么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墨菲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胜者,两人都不好对付,而半决赛他有可能与威廉姆斯碰面,后者目前的状态也堪称火热。

“我已经下决心要赢,但这只能让你走到目前这个位置,你必须有一些能力做到。有些人认为我是那个击败所有对手的人,但也有人认为其他选手有能力赢得比赛。每个人都在打出真正的高水平,你可以找出很多能获胜的选手。但是你看一下签表的话,我可能走的就是艰难的道路。”希金斯说。(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