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四次破百三杆120+ 谁能阻挡如此恐怖希金斯

2011年04月22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轮的全部争夺。“巫师”希金斯凭借四次破百三杆120+的恐怖表现以10-5战胜斯蒂芬-李晋级第二轮,延续着复出以来的优异状态。

因“赌球”丑闻而被禁赛半年的希金斯自去年11月份复出以来,状态空前火热。首先参加的两站PTC比赛中,获得一冠一亚。之后的英锦赛,希金斯又一路走到决赛,决赛中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第三次加冕英锦赛冠军,而且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宝座。德国大师赛首轮获胜之后,希金斯因为父亲去世而退赛。之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中,希金斯又是一路高歌,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纽波特称雄。直到4月份的中国公开赛1/4决赛,希金斯在大型排名赛中的13连胜势头才被墨菲终结。

而在非排名赛中,希金斯同样战绩不俗。3月初进行的海南精英赛,希金斯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加冕冠军。世锦赛揭幕之前的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上,希金斯和亨德利等人一同参加,作为世锦赛的热身赛,结果希金斯所向披靡,半决赛5-0血洗亨德利,决赛中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自去年11月初复出以来,5个多月的时间内希金斯仅吃到两场败仗,如此恐怖的状态就连当年的亨德利也无法望其项背。

战绩骄人的希金斯自然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他在首轮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第一阶段以6-3领先斯蒂芬-李,其中三次破百,第二阶段以4-2结束了比赛,也奉献了一次单杆破百。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四次破百的希金斯成为了本届比赛目前为止单杆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力压奥沙利文(三次破百)。而在单杆120+的数量上,希金斯也是以三次独占鳌头,一人独占1/3。

对阵斯蒂芬-李,希金斯可以说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后,希金斯总得分为1031分,而斯蒂芬-李只有534分,只比希金斯的一半多点。进球数上,希金斯293个,斯蒂芬-李只有147个,刚刚达到对手的一半。进球成功率方面,希金斯高达93%,斯蒂芬-李只有84%,低了9个百分点。希金斯赢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希金斯的球风以朴实无华而著称,他和威廉姆斯相比准度差点,和奥沙利文相比犀利程度稍逊,但希金斯的母球走位天下第一,享有“乱局大师”的称号。无论局面多么凌乱,希金斯总能像抽丝剥茧一般,把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尤其自去年复出之后,希金斯的球风显得更加稳健,对比赛的掌控程度让对手心惊。有着如此恐怖状态的希金斯成为夺冠大热门也是众望所归,如果能第四次加冕世界冠军,希金斯不仅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还将成为在克鲁斯堡夺冠次数第三多的选手,仅次于亨德利(7次)和戴维斯(6次)。(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