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魏宁强势夺冠 教练喜上眉梢

2011年04月21日22:26新华社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1赛季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北京站21日正式开战,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双向项目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名将魏宁以100靶99中的成绩强势夺冠,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美国选手罗德和德国选手文策尔分别以96中和94中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自从2010年慕尼黑世界射击锦标赛以来,魏宁的状态就非常稳定,不仅在世锦赛上夺银,而且在2011赛季的前两站世界杯中都进入了决赛。此番主场作战,虽然遇到了阴天和小雨的不利天气,但是魏宁依然状态神勇,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打得比较简单,把自己的技术坚持落实下去就可以了”。

在前75靶的资格赛上,魏宁就打出了74中,领先第二名两中进入决赛;在25靶的决赛中,魏宁更是打出了25靶全中的成绩,在最后一组比赛之前就已经把冠军收入囊中。

目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可谓强手如云,除了魏宁之外,还有张山、於秀敏和张冬莲等名将,在奥运席位只有一个的情况下,谁能够参加奥运会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对于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已经经历了三个奥运周期的魏宁说:“每个运动员对于奥运会的向往都是不能避免的,对我来说,伦敦就是完成自己的一个梦。希望在伦敦的赛场上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我的梦想也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能舀到属于自己的那块金牌。”

爱徒表现越来越好,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也喜上眉梢,他说:“对魏宁的要求,就是在稳定发挥能力上再往上走一步。在本站比赛中,魏宁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自信,感觉对她信心的培养,霸气的增强,为她在国际赛场上更稳定的发挥都做了很好的铺垫。”

北京站世界杯是2011赛季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系列赛的第四站,将进行5个飞碟项目的比赛,共派发10个奥运名额,将于27日结束,吸引了来自54个代表团的350名选手参加。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席位,女子双向的两个席位归到了德国队和泰国队的名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