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ITF驳回西班牙网协申诉:美国戴杯场地未违规

2011年04月22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今日正式驳回了西班牙网协对于美国戴维斯杯场地涉嫌违规的申诉,美国队选择的场地最终被认定为未违规,美国网协不会因此受到任何惩罚,比赛也不会易地举行。

西班牙队最近几个赛季在戴维斯杯中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这也使得他们对于比赛的条件更加重视。在今年三月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西班牙就曾自费在比利时客场安装鹰眼设备,这一次他们认为美国网协选用的室内硬地材料不在ITF认可的场地材料供应商名单中,而且这块场地在去年的ATP职业巡回赛上并未举办任何一项总奖金超过35万美元的赛事,因此美国方面应该更改比赛场馆。西班牙头号球星纳达尔对于此观点持支持态度,并认为应该对美国网协处于一定的罚金。

不过ITF在经过调查之后于今日正式发表声明驳回了西班牙方面的申诉:“委员会在经过认真的调查之后一致认为,美国方面选择的材料属于丙烯酸树脂系列,目前有超过30站巡回赛和两站大满贯比赛均使用这个系列,ITF的相关规定并未具体要求使用任何指定的厂商。在美国网协完成场地准备工作之后,ITF会进行相关测试以确保球速处于规定范围中。”

据悉,目前巡回赛中唯一使用这块硬地地板的是ATP250赛圣何塞公开赛,今年西班牙阵中只有沃达斯科一人参加过这项赛事,当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美国队选择这种球速很快的场地其实非常容易理解,因为这正是罗迪克最擅长而纳达尔相对较弱的场地类型,而此番两人都将参加本次比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