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曾越还将获得不少机会 绿城客战辽宁瞄准3分

2011年04月22日01:50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打艾因是曾越第一次打亚冠联赛,但赛后的他谈不上怎么兴奋,因为在30分钟的表现时间里,曾越这样评价自己:“打的不好。”

出生于1990年4月的曾越来自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曾华祥曾是一名跳远运动员,现在是省田径队教练,弟子中有曾经的“亚洲女铁人”马苗兰,曾越的母亲丰雪清也是田径运动员,练短跑和跨栏。虽然父母都不是杭州人,但曾越从小在杭州长大,自小就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游泳、羽毛球、网球样样玩得有模有样,不过小曾越最爱的还是足球。2004年,还在上初一的曾越进入了绿城足校,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

不想这一试就是7年,曾越一步步地踢上了职业联赛,从青年队到预备队,到一队,一直到亮相亚冠,成为第一个登上这个舞台的杭州本土球员。“别说亚冠了,当时我连一线队都没想到过。”曾越说。而进入足校的第二年,一次比赛中曾越骨折了,心疼的父母想过让他放弃,但坚强的曾越还是坚持了下来。

但不管怎么样,曾越是第一个打上亚冠联赛的杭州人。曾越是在杭州出生的,他父母都从事体育工作,所以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这次跟随球队到艾因后,在第一堂训练课后,曾越就大概知道自己要首发了:“那时候有点数了。后来我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肯定在电视机前看我比赛了。”

不过由于以前曾越都没有打过哪怕是一场联赛,所以对于亚冠的节奏,曾越根本跟不上:“紧张是有一些,但更主要的还是跟不上节奏,感觉太快了,自己上去后都有点蒙了。”比赛中曾越曾经有一次突破,如果传中可能就会为拉米雷斯创造机会,但曾越却突然停了下来:“唉,还是没有经验啊。当时有球迷出了哨子,我以为是裁判吹的,就停下来了。那么好的机会啊!”

说到曾越,吴金贵也说他有些紧张了:“他一些起跳动作都没有能够做出来。最近他在预备队表现很不错,我也想让他上去冲冲的,结果后来体能明显不行了,喘的厉害,所以就把他换下来了。但这个很正常,第一次踢正式比赛,都是这样过来的。他是杭州人,我也希望绿城能够有更多浙江的或者是杭州的球员冒出来,这次给了他机会,以后的比赛中,我还会给他更多的机会。”

本周日,杭州绿城将在沈阳迎战辽宁队,周四晚上6点,杭州绿城在北京首都机场乘坐飞机,前往沈阳去备战周末和辽宁队的联赛。

为了照顾好两线战线,吴金贵对阵容也有些调整,本场比赛多名替补出现在了球场上。说到球队的轮换,吴金贵显得很有底气:“作为强队,肯定会对各条战线都有所照顾,不可能让所有球员一直打到底,但让主力休息的时候,又要考虑到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比赛去保持状态。”对于亚冠要全力以赴,因为这是代表国家去参加的比赛;对于联赛则要保持势头,因为绿城现在在领跑中超。4连胜,是球队上下追求的目标,绿城希望能够在这个周末继续创造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