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舜天外教成德甲主帅候选 增训练量刮胡明志

2011年04月21日21:37《足球》报刘德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经历了“准下课”的危机之后,从本周开始,江苏舜天队主帅科奇安依然带领球员进行了训练。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高层也前往江宁足球基地,在训练前给教练组以及球员们开了会。值得一提的是,有德国媒体爆出猛料,科奇安在球员时代曾效力过的德甲球队圣保利队已经将他列为下赛季主帅的头号热门人选。

科奇安猛增训练量

球队成绩不佳,其中有教练组的因素,球员们也有部分责任。因此在昨天半个小时左右的会议上,俱乐部高层也给球员们提出了要求。“他们必须要认清现在的形势。球员们有信心是好事,但不能过于乐观,不把输球当回事。”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

对于目前这支舜天队,士气相当重要。三连败给球员们带来的心理打击能够想象,对球队士气造成影响也很正常。因此,俱乐部开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鼓舞士气,希望球员们能在下一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改变精神面貌。“抛开技战术不说,现在的球队还缺乏一股拼劲。”这名俱乐部高层说,“相对技战术,士气方面是比较容易改变的,所以我们希望球员们能在训练中再刻苦一些,下一场比赛之前不要去想太多,只要在比赛中拼了,结果不一定会差。”

训练刻苦,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就是需要加大训练量。昨天是球队上大量的日子,和以往相比,科奇安为首的教练组为球员们制订的训练计划中,训练量猛增了不少,这也让球员们明显感受到了压力。“确实,我们下半场70分钟后体能明显下降,也是丢球的高发时间段,说明我们在体能上确实存在问题。”

上个赛季,舜天队虽然也难进球,但充沛的体能保证了丢球也不算多,但新赛季三场比赛,舜天队失利的几个丢球基本上都如出一辙,都是在体能下降时被对手反击得手,这是目前的舜天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从本周开始,以往科奇安相对轻松的训练方法已经成为了历史名词。

蓄须明志到刮胡明志

在俱乐部高层对球员们作了动员之后,科奇安也表了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科奇安曾经表示,只要球队不赢球,他就不刮胡子,因此前段时间他都是以一种略显颓废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可能意识到自己的这种做法也会给球员们带来负面影响,科奇安刮胡子了。“刮不刮胡子可能也是玩笑话,现在科奇安的压力很大,这一点我们也能理解。所以一直把胡子留在那边,也是给自己添堵,所以刮了也是好事。”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现在就看老科能不能在重压下爆发出能量了。”

争取到 “留队察看”一轮之后,科奇安的态度也和以往有所变化。此前,他一直将输球归结为运气等客观因素,不过在昨天他表示,三连败的最主要责任在自己。不过他同时强调,虽然他会承担自己的那部分责任,但球队是一个整体,他也希望球员们能和他一起渡过难关。

此外,三连败面前,球员们的情绪多少有些低落,舜天高层也批评球队缺乏强烈的求胜欲望,“今年的中超大家都在拼命,即使跟弱队比,我们的求胜欲望和斗志都远远不如对手。南昌打恒大,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扳回来,青岛也不算强吧,人家最后一分钟还能逼平申花,换成我们可能早就放弃了。几场比赛,我们丢球之后,根本看不到要扳回来的那种气势。”

虽然科奇安为自己多争取了一周的时间,但舜天同时也在进行着选帅,因为一旦在深圳输球,科奇安人去楼空,舜天教练组不能群龙无首。“关于新帅人选,打好与深圳的比赛再说吧,现在一切都要以这场比赛为中心。”俱乐部高层表示,“目前,球队暂时还没有新帅的目标人选,到底请外教还是本土教练我们也在讨论中。”

德媒称老科已有下家

科奇安用最后一丝“诚意”打动了舜天俱乐部,他还剩下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与舜天高层的交流中,科奇安的态度似乎有所转变,他不再那么固执,不再刚愎自用。不过与此同时从德国传来的一条消息,却让所有人感到一头雾水。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甲球队圣保利下赛季主帅的十大人选中,科奇安竟然排在了第一位——在前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斯洛伐克人刚遭遇 “最后通牒”,德国媒体就出现了这样的报道,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换句话说,即使率队在深圳输球,主动辞职的科奇安也有可能不愁找不到下家。

据悉,由于圣保利现任主帅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因此这支目前在德甲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已经开始寻找接班人,在德国媒体列出的排名榜中,除了科奇安排在首位外,其他候选人还包括不来梅二队主帅沃尔特、前德国国脚基尔斯滕以及前波鸿主帅科勒等。

在球员年代,科奇安就和圣保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1988年到1993年,科奇安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都是在圣保利效力了,一直到其退役。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就是“科奇安曾经在米勒门球场(圣保利主场)享有极高的声誉,也许他很乐意接过圣保利的教鞭。”而且,科奇安曾在德国足坛执教了长达6年时间,先后担任过科隆、法兰克福、艾森的助教以及希根的主帅,对德国联赛十分熟悉。目前,少赛一场的圣保利积29分排在德甲倒数第二,距保级区还有4分的差距。在还剩5场球的情况下,圣保利仍然还有保级的希望。

不过当记者就此事询问俱乐部高层时,他们表示并没有听说过此事,也没有任何圣保利官方向科奇安发出邀请的消息,科奇安本人也没有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因此这一切可能只是德国媒体的猜测。对于科奇安而言,他目前所能想的就是如何打好下一轮与深圳的比赛,说出 “输球就辞职”这句狠话后,保住现有的“饭碗”才是王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