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谌龙26分钟速胜 杜鹏宇王睁茗携手8强

2011年04月21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谌龙以2比0横扫中国香港的胡赟,轻松晋级第三轮,而6号种子杜鹏宇与9号种子王睁茗(微博)则经过三局激战艰难闯进八强,非种子选手文凯在内战中被师兄林丹(微博 博客)逆转,止步于16强。

世界排名第4位的谌龙是国羽中排名第二高的男单选手,他本轮迎战的是中国香港好手胡赟,后者最新排名是第19位,比赛伊始,谌龙就迅速进入状态,显然对对手进行充分准备,比分一路领先,其中打出一个9比0的得分潮,21比10,谌龙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胡赟并没有给谌龙制造任何麻烦,谌龙在杀球、网前小球以及高远球等技术环节全面占优,以21比8的优势获胜,

6号种子杜鹏宇本轮迎战大马选手李达仁,后者此前战胜了在首轮淘汰中国小将陈跃坤的中国香港选手王颖祺,第一局两人开局比分从1平交替至4平,王颖祺此后抓住杜鹏宇的失误以10比5领先,杜鹏宇稳住阵脚连得5分追至10平,此后中国小将逐渐拉开比分并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5平,和上局一样王颖祺开始率先拉开比分,尽管这次杜鹏宇在局末时追至18平,不过关键分上处理不当以19比21丢掉这局,决胜局杜鹏宇打得个人能更加积极主动,香港选手失误频频,结果杜鹏宇一路领先以21比19锁定胜利,总比分2比1艰难获胜,谌龙1/4决赛的对手是队友王睁茗。

世界排名第17位的王睁茗是赛会9号种子,他和队友谌龙共同驻守下半区,前两轮比赛王睁茗的对手实力较弱,均以2比0的比分速胜。本场比赛对手是来自泰国的苏番玉,同样在实力上占据优势。比赛开始后,首局开局由于不适应对方的球路,王睁茗一度以2比6落后,此后他逐渐进入比赛节奏,将比分追至8平,各得一分后,王睁茗开始反超比分,打出一波6比0的得分高潮后,他以21比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泰国选手注重通过网前小球控制王睁茗的进攻,这一变化起到效果,王睁茗有些急躁接连出现失误,结果他以18比21丢掉次局,进入决胜局后,王睁茗开局2比5落后,随后他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其中打出一个5比0的得分波,局末尽管被对方追至18平、19平,但关键时刻王睁茗连得2分以21比19胜出,总比分2比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此外非种子选手文凯和师兄林丹展开德比战,首局文凯给头号男单一哥一个下马威,以21比18先声夺人,由于在关键分处理不如林丹老道,文凯以19比21输掉第二局,决胜局国羽小将显示出和林丹在把握比赛节奏上的差距,最终以16比21告负,无缘男单八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