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备战遇意外 练旋转发生碰撞战靴罢工

2011年04月21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清佟健备战遇意外 练旋转发生碰撞战靴罢工

庞清(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花滑世锦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2011年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后,已无法举办本届世锦赛,国际滑联不得不将比赛推迟,并最终决定移师莫斯科进行。对于庞清/佟健备战来说,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而就在今天(4月21日)的训练中,二人在完成旋转时出现意外,好在仅是虚惊一场。

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之旅,都灵世锦赛的夺金后,两人原本计划在本赛季好好调整一下,但由于队伍的需要,他们一直奋斗在赛场上。世锦赛,两人计划为自己的本赛季做一个完美收官。没想到,一场意外的地震海啸,又将原本定于3月份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这场赛事转移到了4月底的俄罗斯圣彼得堡。

21日晚上,庞清在微博中曝出训练中存在小意外:“今天练习旋转的时候出现了危险原因是因为两人距离太近结果俩人的脚踢在了一起。好在只是虚惊一场。鞋子踢坏了,鞋带也踢断了。”为了给粉丝们展示惊险的一幕,庞清还单独贴出了一张图片。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庞清的冰鞋出现破损,而且鞋子已经断裂。包括王濛(微博 博客)、李妮娜(微博)等人也是感同身受,冰雪运动真是惊险与危险,她们不忘提醒庞清“高难度的同时千万要小心。”

在备战本次花滑世锦赛期间,庞清/佟健也跟着“彷徨”好几个来回。先是备战情况良好,随后又进入到了调整期,再接着,一些麻烦也找上来了,先是庞清的大腿肌肉和膝盖。前些天,庞清的大腿肿得老高,佟健的膝盖也是一个劲儿地疼,一蹲就嘎巴嘎巴响。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庞清的冰鞋。冰鞋还是温哥华冬奥会时穿的那双,照两人的想法,这个赛季没计划参加几场赛事,也就没更换。谁知道,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张昊又出现了骨折,庞清和佟健几乎参加了全部赛事,比以往赛季非但没少,还多了好几场,两人累成什么样子先不说,脚上的鞋已经开始罢工。脚踝位置已经开口了,加上今天鞋带又断裂,庞清换鞋是肯定来不及了,目前只能找队里的师傅帮忙进行修理。(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