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输穆帅2次 > 正文

羊城晚报:穆里尼奥专克巴萨?

2011年04月21日16:5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在巴塞罗那当过翻译做过助理教练,他似乎深谙巴萨足球的精髓。可是当上主教练后,穆帅没有克隆巴萨的足球风格,而是研制开发出一套克制巴萨的独门武功。在巴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经常被穆帅的球队挡住去路。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率领国际米兰遭遇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但照样以总比分3比2淘汰巴萨。本赛季,穆帅再次现身西甲赛场执教皇马。去年11月30日客场对巴萨时有过0比5惨败,可最近四天的两次交锋中,皇马先以1比1战平巴萨,又在国王杯决赛战胜对手,穆帅的三后腰体系越来越值得称道。

巴萨是国际足坛攻击力最强、打法最华丽的球队,照搬它的风格大多只能东施效颦,因为其他球队没有巴萨那个世界著名的拉马西亚青训体系源源不断输送打法相近的足球高级人才。穆帅反其道而行之,不追求控球时间,而是讲求进攻中的速度和效率,或许可以说,穆帅的球队打法不漂亮,却是最能克制巴萨的打法之一。

皇马与巴萨在18天内较量四场,既有西甲和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又有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皇马取得1胜1平后,更让人对4月28日和5月4日那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充满期待。只是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巴萨的反扑能力,因为它在这次先客后主的赛程较为有利。

相关专题:

巴萨为何在同一个地方跌倒2次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