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女子中巡赛风云再起 中日泰三国高手决战在即

2011年04月21日1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的开篇语用在这一周的CLPGA扬州女子挑战赛上非常贴切,因为中国选手尚林艳,泰国姑娘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以及日本美女中山三奈(Mina Nakayama)被视为扬州东方的最大夺冠热门。4月22日至24日,她们将在长江边上争夺本赛季第二个中国女子巡回赛冠军。

安徽籍球手尚林艳目前已经加盟上海队,去年她在“精彩在沃”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赢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并且最终成为2010年中国女子巡回赛年度奖金王。考虑到那是她当妈妈之后的第一年,这个成绩就相当了不起。

尚林艳坦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一直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因为女儿渐渐长大,与丈夫任毅也很恩爱,更重要的是她没有什么压力,不用教球,也不用陪客人打球。“我有一个好教练(管清钧),我有一个好的赞助商(Pro-Simon),我的家庭和事业很协调,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的状态。我渴望取得胜利,但不是那样势在必得。”尚林艳说,“我觉得自从复出以来,我一天比一天好,我调试得很好。很感谢大家觉得我是本周的夺冠热门,但是我相信这一周每个人都机会,因为所有人都是职业球手。”

尚林艳不愿意把哪个特定的人当作自己的对手,她更在意的是征服扬州东方这个球场。她表示这个位于长江江边,长度为6,399码,标准杆为72杆的球场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我觉得这个球场不容易,首先,我练习的两天风都很大,其次,除了几个洞之外,好多洞左右两边都有水障碍。”尚林艳说,“我相信要打好这个球场,第一落点一定要准,因为这个球场滚动得很厉害,一不留神便会滚入障碍区。再有这里的果岭也很棘手,它们很大,起伏也很大,不是那么好处理。”

对于扬州东方的果岭,许多球手都给予了最高的赞美。上海的球手说,它绝对不比佘山和安亭的果岭逊色。而北京来的球手则说它可以同华彬的果岭媲美。“我一开始以为扬州东方是一个新球场,球场状态不会那么好。”北京球手任晓筝说,“我真的没有想到这里的果岭这么好,这么平整,这么光滑。实话实说,除了景观还需要多处理一下外,这个球场真的相当棒。再加上在长江边上挥杆,我觉得好不潇洒。”

30岁球手任晓筝和16岁姑娘 冯思敏一样,都在CLPGA上海女子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是冠军叶莉英和亚军田红之外表现得最好的大陆籍球手。她们与尚林艳一道,肩负着将CLPGA冠军继续留在中国的重任。

不过国际选手如以往一样,向中国选手发起了强大的攻势。其中最值得关注的球手包括帕查拉朱达。去年这个泰国大炮球手在上海和北京赢得了两站女子中巡。“月初的上海女子精英赛,天气对于泰国选手来说太冷了,与去年的比赛条件完全不同。我非常不适应。”在上海东方获得并列第17名的帕查拉朱达说,“这一周的天气很好,温度很适宜,我觉得自己的机会大得多。我现在很自信。不过我并不会针对某个球手,我觉得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球。扬州东方不是一个容易的球场。这里的风很大。我发现几个五杆洞在顶风的情况下非常长,特别是第12洞,要打好不容易。”

本周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球手是中山三奈。在上海女子精英赛上,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还处于领先位置,只可惜最后一轮发挥得不是那么理想,不过最终她还是获得并列第12名,顺利获得了女子中巡全年参赛资格。

总奖金5万美元的扬州女子挑战赛4月22日至25日在扬州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期间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12点30分到3点30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