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希金斯望横扫晋级 威廉姆斯柯普对攻战

2011年04月21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上半场三次破百,6比3领先斯蒂芬-李,下半场有望速战速决大胜对手。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和“散弹枪”柯普的对攻大战同样值得期待,技术更精湛的威廉姆斯值得看高一线。

约翰-希金斯VS斯蒂芬-李

英锦赛冠军、二号种子希金斯与斯蒂芬-李首轮交锋,希金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胖子李世界排名第18,希金斯在赌球丑闻禁赛复出后,打得第一场大型排名赛就是英锦赛9比6力克胖子李,胖子李可以说是希金斯的“福星”。本次世锦赛,希金斯首轮又遇到了胖子李,上半场希金斯轰出了132分、131分、101分三杆破百,6比3领先,距离胜利只差四局。

希金斯拥有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并且攻防均衡没有任何破绽,相比之下,斯蒂芬-李由于体重和年龄的影响,无法在长局制的比赛里保持持久的专注度,希金斯严谨的打法又几乎封杀了胖子李拼球反扑的可能,巫师将在下半场收获意料之中的胜利。去年底的英锦赛希金斯首轮擒服胖子李并最终夺冠,此番世锦赛首轮若再胜胖子李,也是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希金斯誓要第四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马克-威廉姆斯VS詹米-柯普

“金左手”威廉姆斯与“散弹枪”柯普将展开进攻大战,威廉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柯普世界排名第15,首轮威廉姆斯拿下同胞瑞恩-戴,柯普则击败首次参加世锦赛正赛的帕吉特。去年中国赛威廉姆斯夺冠,首轮击败的正是柯普。本赛季双方共有3次交锋,威廉姆斯全部奏凯,球员巡回赛威廉姆斯4比3力克对手,冠军联赛威廉姆斯3比0再剃对手光头,威尔士赛4比0又零封了对手,故而从心理上占据较大优势。

威廉姆斯本赛季排名赛58战42胜16负,胜率高达72.4%,总共打了389局,胜239局,负150局,局数胜率61.4%;而柯普本赛季排名赛45战27胜18负,胜率60%,总共打了276局,胜144局,负132局,局数胜率52.2%。威廉姆斯和柯普都属于进攻型选手,柯普拼命三郎的打法对金左手无效,因为威廉姆斯是地球上最准男人,比拼准度不怵任何人。从打法上看,威廉姆斯专门克制对手。

贾德-特鲁姆普VS马丁-古尔德

中国公开赛冠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眼镜侠”古尔德在次轮交锋,特鲁姆普目前世界排名第14,古尔德世界排名第22,特鲁姆普首轮10比8掀翻卫冕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而古尔德在首轮半场3比6落后的情况下,10比8逆转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微博)。特鲁姆普和古尔德本赛季仅有一次交锋,特鲁姆普在球员巡回赛总决赛2比4不敌古尔德。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60战43胜17负,胜率71.7%;而古尔德60战41胜19负,胜率68.3%,两名球员胜率接近,状态又都不错,最后鹿死谁手实难预测。

马克-塞尔比VS吉米-罗伯逊

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和吉米-罗伯逊首轮对阵,莱斯特小丑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吉米-罗伯逊世界排名第63,塞尔比上半场尽管上来就输掉一局,但随后连赢八局,8比1遥遥领先,在世锦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1比8落后,翻盘逆转的先例,吉米-罗伯逊更是难以做到这一点。塞尔比今年状态奇佳,德国大师赛获得亚军,威尔士公开赛跻身四强,中国公开赛又打进决赛,这次世锦赛相信也能走很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