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加索尔12+17比肩石佛 邓肯全力难防大白熊

2011年04月21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灰熊马刺系列赛第二场比赛,灰熊84-89输给了马刺,马克-加索尔得到12分17个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表现全面,数据和邓肯不相上下。在兰多夫发挥一般的情况,小加索尔支撑起灰熊内线。

灰熊和马刺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之后,马克-加索尔表现获得球队肯定,获得球队大合同的扎克-兰多夫暗示小加索尔同样续约在即。和马刺首场比赛里,身高2米16的小加索尔在场上打了39分钟,10投9中命中率高得惊人,为球队得到24分9个篮板,这样的内线就是灰熊获胜的功臣,他和兰多夫组成灰熊极强内线,小加索尔让蒂姆-邓肯感受到年轻的冲劲。

小加索尔首场表现给邓肯留下极为深刻的影响,邓肯都说,“我给了马克太多机会,我将一半经历放在兰多夫身上了,而不是专心防守小加索尔。”邓肯许诺,在今天比赛里会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小加索尔身上。

小加索尔赛前就感受到压力,第二场比赛难度会比想象中要大得多,90%的命中率很难再次发生了。开场阶段,小加索尔感受到这样压力,只要他一拿球,马刺就有邓肯、麦克戴斯球员上前来包夹,首节比赛里马克还没有出手机会。快进入第二节比赛,小加索尔神勇的表现吸引了马刺重兵防守,为队友们创造出机会。身强力壮的小加索尔消耗了马刺内线邓肯等人防守体力,在本节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小加索尔在乔治-希尔身上打“2+1”成功,小加索尔这一次进攻得手,帮助灰熊从落后2分到反超1分。随后,小加索尔又在篮下单打理查德-杰弗森和麦克戴斯得手,在第二节比赛中小加索尔进攻端发挥出色,单节拿下了6分,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更是用身体撞开邓肯,险些补篮得手。

如同赛前对这个系列赛预测一样,内线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走势。在下半场,灰熊一度落后8分,兰多夫被马刺盯死状况下,小加索尔开始发挥个人力量,先是造马特-邦纳犯规,随后接到麦克-康利传球中投得分,将比分追平。

进入最后一节,小加索尔身背4次犯规在身,动作并不大,他曾经有一次成功抢断,但被队友在反击中浪费了机会。虽然比赛进行地非常激烈,但是小加索尔和邓肯争球倒地之后,小加索尔还是很有礼貌地用力将邓肯从地上拉起来。

最后阶段灰熊在内线使用“兰多夫+加索尔”这对内线,加索尔在严兵重防之下,索性选择传球,送出本场比赛第一次助攻,助攻康利得分。即使是在最后关头,小加索尔5次犯规在身,他还是用于进攻。

虽然灰熊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小加索尔表现值得夸奖,他今天表现超过了兰多夫,这还将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以小加索尔目前的战斗力,邓肯在此后的比赛里有得受。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