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石佛3盖帽灰熊双塔颤栗 邓肯不年轻仍是铁闸

2011年04月21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 或许很多朋友都还在等待蒂姆-邓肯季后赛返老还童,最好能打出2003年总决赛的“准四双”表现,但是人都会老,邓肯是回不去了。不过,通过今天马刺灰熊的比赛可以看出,邓肯在进攻端的作用急速下降,但是他的防守功力还在。邓肯今天全场得到16分10篮板3盖帽。

邓肯在2004年总决赛面对篮网的第6场比赛,面对还在巅峰时期的肯扬-马丁,打出准四双表现,得到21分20篮板10助攻8盖帽。邓肯这个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进攻端能进攻,同时能助攻,防守端则充分保护篮下,很少给对手强打和突破得分机会。

年龄和伤病侵蚀着邓肯,他现在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端,而不是进攻端。邓肯巅峰的时候,45度打板投篮是标志性动作,同时篮下强打的能力也超强,这让邓肯不止有篮下进攻能力,而且还有极强的策应能力。但是他现在因为伤病,45度的投篮和篮下的强打几乎都没有了,无法吸引包夹或者拉空内线,所以他在进攻端的作用,特别是策应作用被无限削弱。

邓肯进攻端的作用被削弱在今天马刺和灰熊的比赛中体现明显。邓肯今天也有拉到外线进行挡拆和掩护,但是他的防守人无论是马克-加索尔还是扎克-兰多夫,根本就不跟出来,就缩在内线。这样的结果就是马刺阵地战的时候,对方内线人员扎堆,无论是帕克还是吉诺比利都突破不进去。

有朋友可能会说,邓肯今天得分不是还可以么?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是。邓肯今天的得分,主要是篮下接队友传球之后的上篮,几乎没有一个是运球单打得手的。至于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得分,主要还是靠个人的能力和快攻反击得到的——邓肯这期间的参与度不是很高。

邓肯对于马刺的作用,现在更多体现在防守上。出于对邓肯的忌惮,霍林斯(灰熊主教练)今天有意让马克-加索尔或者是扎克-兰多夫拉到高位打,迫使邓肯跟出来,从而拉空马刺内线。这间接证明邓肯对于马刺防守的作用。灰熊双塔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今天加起来23投只有7中。(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