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将现场解说总决赛 确定下季肯定征战NBA

2011年04月21日10:55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将现场解说总决赛 确定下季肯定征战NBA

阿联和央视主持人于嘉(微博)赛前合影

特约记者朱彦硕4月20日报道 4月22日,总决赛第四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回国后的易建联将坐在现场转播席上,用他的眼睛和声音还原现场、点评比赛。

不只是第四场,阿联还会作为解说嘉宾转播总决赛第五战。对于周五和周日阿联将上央视转播CBA总决赛的事,这对他的挑战其实并不亚于亚锦赛。

在媒体眼中,一直在言词上不太内行的阿联,要站上全国直播的舞台上说球,不但对阿联本身是个严峻的挑战,也是阿联在历经四年的NBA(微博)生涯后,再一次参与CBA赛事中,让全国球迷可以重新认识他。

今年在洛杉矶举办的NBA全明星赛,阿联就曾亲赴现场解说,当时他与黄健翔、陈建州组成“三剑客”引起不小的轰动。但是,如今毕竟以评论员身份上电视,还是头一次。

其实,他还是有些紧张,但他也想做最好准备,让大家重新了解另一面的易建联,这也是他在今年NBA赛季里,不断思考的事。

阿联其实也在积极准备,18日阿联在北京与中国男篮主帅华德共进午餐,随后接受了媒体群访,当天下午,阿联剪了个头发,然后戴起他喜欢的墨镜。阿联,已经准备好迎接他的挑战了。

回国之后,媒体最关注他三个问题:一是下个球季的前景问题,说白了就是续约,他究竟是留在奇才还是加盟新东家?二是对于今年亚锦赛的看法。三是对于CBA决赛的看法。

与阿联切身的是前两项,自然也成大家询问的焦点。其实像他下一季究竟如何,阿联自己还真不清楚。NBA劳资谈判还在进行中,除了已经有约的球员,其他人都还是未知数。对于这个不确定因素,阿联也只能苦笑,除了确定他会继续在NBA打球外,其他方面,他都不可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不是他不想说,而是真不知道。

既然NBA的事是未知数,那只有先考虑已知的事:亚锦赛。这在阿联今年的行程中是最重要的事。阿联从不掩饰他对邓华德的欣赏,同样的,邓华德对阿联也是一样,在姚明出战亚锦赛几率越来越低的情况下,阿联成了中国队最重要的王牌。“不是伊朗太强,是我们两年前自己打得太臭了。如果我们打出去年世锦赛时那样的防守,对于夺回亚锦赛冠军,我自己很有信心,”这是私下与阿联聊时,他所透露出来的讯息。

这不仅是个讯号,你也可以解读为阿联对于亚锦赛的“复仇宣言”。而邓华德可以让阿联打得“比较舒服”,给他发挥的空间比较多,这也是阿联支持邓华德的原因。在世锦赛上,阿联交出了他自从加入国家队后最亮丽的成绩单,因为他已完全认识到他在国家里需要扮演什么角色,他也会去竭尽所能完成。阿联不会太早回国家队,整个NBA赛季的征战使他需要时间休息和调整。一方面他是NBA球员,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方面他也是跟许多年轻人一样,有着年轻人的心、好奇与兴趣爱好。

他也常上网关注任何有关他的报道与讯息,也会用通讯软件跟朋友聊天交流,一切都跟平常人没什么两样。先当解说嘉宾,再调整、训练、备战、拉练、亚锦赛……2011年的夏天,阿联很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