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25日奔赴洛桑出席听证会 裁决3月后公布

2011年04月21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涉嫌违规修改分数的中国体操裁判邵斌,已经办理好相关手续并收集应诉材料。本月25日,他与律师团队将从上海启程飞赴洛桑,去参加27日在那里举行的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听证会,就国际体操联合会提出的诉讼进行辩护。

事情发生在2010年11月在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上,当时在男子自由操决赛的比赛中,担任决赛D组(难度)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而且这个修改的这也使得得张成龙最后分数明显受益提升,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该项目第一。

然而根据2009年版的男子体操评分规则,选手成套结束后,完成组(E组)裁判必须在10秒内打出完成分并即时提交,此后个人不得修改。而若在分数方面有争议,则必须要有高级裁判组在观看技术录像后才能进行。而邵斌则在未告知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私自修改张成龙的完成分。因此,国际体联认为他的这种无视体育道德行为完全无法让人接受,并决定采取严厉措施,将其移交纪律委员会作出相应处理。并将对其提出“违反体育道德准则和裁判规程”的相关诉讼。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邵斌即将踏上为自己辩护的路途。这一次陪伴他将还有自费聘请的律师,对此邵斌表示在听证会上会涉及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有律师在场的话,更能维护自己的权益。“我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没有什么经验,所以更需要一名懂得法律的律师和我一起去。”

目前,邵斌的应诉材料已经基本准备齐全,现在只等待听证会的开始。而上海捷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肖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现的信心十足:“从准备角度来讲,可以负责地说,邵斌先生在这个案件中间完全有理有据,可以有信心地去参加听证会,我们对于中间被指责的或者说涉及到纪律诉讼的部分,都有比较有力的辩驳理由。对于相关责任的问题,我们认为邵斌先生在操作过程中完全符合国际体联竞技体操评分规则。”

同时,律师肖磊强调,由于国际体联将此次事件上升到了道德层面,那么为了荣誉也需要奋战。肖磊强调:“该事件已经上升到道德层面,这对邵斌是不公平的,我们想对针对判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国际体联在没有依据、没有客观分析的情况下,发出结论性的诉状,对邵斌的声誉、生活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要为声誉而战。”

据了解,邵斌此次听证会后不会立刻有结果,具体的结果将于七月份上旬公布。如果届时结果不能令人满意的话,邵斌表示不排除继续上诉的可能。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