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报:温格都会失态 何况压力下的李章洙

2011年04月21日09:56《足球》报傅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轮英超最刺激的比赛无疑是阿森纳主场大战利物浦:在长达12分钟的补时中,先是阿森纳在第8分钟攻进一粒点球1比0领先,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将全取三分继续保持一份夺冠希望时,第12分钟,客队同样用一粒点球将比分扳平。此时此刻,我实在想像不出枪手们的内心是什么样的,迎面而来的仍是周星星的那句经典:人生大喜大悲的落差太大,搞得我想尿尿。

赛后还有个小插曲:达格利什想和温格套近乎,说是要请对方吃饭什么的,而此时教授满脑子还是“那是不是个点球”,于是热脸贴了个冷屁股,一番争执之后,双方甩手而去。这与其说温格没风度,不如说达格利什更风凉——要知道阿森纳可是六年无冠了啊,你浇灭了人家最后的一丝希望还想来个熊抱?回家玩你的抱抱熊去。

接下来又该说回我们中超的事了。据说恒大主场2比2“逼平”国安后,李章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怒斥央视记者“你是不是我爸爸”,后来又据说央视记者否认了此事。究竟说还是没说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很多人觉得老李就该有此一说,不说你是我爸爸就该说我是你爸爸。许老板给你花了那么多钱三轮联赛才一胜两平,你李章洙难道还不应该有压力?有了压力难道还不该“失态”?

我搞不懂这个“态”失得有多大,连素来以儒雅著称的温格教练都经常失态,世界上恐怕就没有哪个足球教练不失态。至于莫里尼奥,那更是天天在失态。压力,李章洙当然有的,没压力那叫一混混。如果有人怕老李压力太大,抽空去陪他喝喝茶吃吃烤肉那是好事,但现在没谁有这个闲工夫,都掰着指头算着呢,他什么时候顶不住压力?什么时候卷铺盖走人?

个人觉得,用这种心态来对待一个在中超辛辛苦苦了十几年的韩国人似乎有点不厚道。三场比赛能说明多大问题?特鲁西埃在深圳三连败大伙儿还在夸他好,老李无非是没人家黄头发绿眼睛,不是出自足坛名门罢了。谁都承认韩国人的足球理念是比不上欧洲人,但这也不表明随便来个欧洲教练就一定比李章洙好吧?有人说在恒大的比赛中看不到太多的战术,我说号称欧洲足坛“战术大师”的贝尼特斯,在利物浦和国米的表现,不也就那鸟样。

目前李章洙的处境很像曼城刚迎来石油大亨时的马克·休斯,人人都觉得一个豪门俱乐部就应配备一个冠军级教练,糟糠之妻上不得台面。不过曼城好歹给了休斯十几场球证明自己的机会,而现在的曼奇尼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无非是有一两个意甲冠军的虚名,以及一卷在压力下日渐变白而更显性感的长发而已。

马拉多纳当上阿根廷的主教练后,因为受不了媒体的聒噪,混世魔王一气之下将谷歌和雅虎告上法庭,不准它们登载或搜索有关他的任何信息。可怜这些教练,表现风光其实都快逼成疯子,允许他们偶尔尿一次,成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