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失冠军却获后防核心 若没他早被皇马打残

2011年04月21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失冠军却获后防核心 若没他早被皇马打残

小马哥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讯 在缴纳一笔沉重的代价后,巴萨终于找到了普约尔伤停之下的合格替代者,这就是由后腰转岗的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虽然巴萨输掉了4月21日的国王杯决赛,却收获了未来5年可靠的中后卫人选,更为即将到来的两场欧冠半决赛解决了普约尔伤势反复所带来的隐患。

其实支持巴萨的球迷大可不必为今天的比赛而失望,因为在西甲历史上仅有2009年出现过一次冠军大包圆,其余百年历史皆为荣誉分摊。今天皇马获得了国王杯冠军,只要巴萨在剩余的6轮西甲联赛拿到10分便可获得西甲冠军,西甲双雄曾数十次分摊西班牙赛事冠军,这种格局是西甲百年历史最为寻常的文化。

今天这场比赛巴萨失去了一座冠军,却赢得了一大收获,这就是马斯切拉诺终于获得了以中后卫身份对阵皇马的机会,他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马斯切拉诺4断5抢8拦截的成绩是巴萨后防线最优秀的后卫,此外还有3次协同队友完成阻截。

马斯切拉诺在今天比赛中的第一次华丽表现发生在上半场第11分钟,当C罗在巴萨禁区内射门时,正是马斯切拉诺门线救险将球挡出,这一幕让人清晰回忆起普约尔无数次为巴萨封堵球门的往事;回顾米利托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被巴拉尔晃翻在地后坐视对手射门得分,尤其可证马斯切拉诺防守能力不俗。

除了堵抢眼神似普约尔,马斯切拉诺在断球方面更比普约尔充满智慧。第25分钟和第56分钟,迪玛利亚和C罗先后带球欲突破,皆被马斯切拉诺轻巧伸脚一捅,随后将球断下;普约尔以往在面对对方快马球员突破时,所采用的办法是凶狠上抢,今天的比赛足以证明马斯切拉诺的防守更具技术性和轻盈感。

马斯切拉诺在对矿工的比赛中有过不俗的头球表现,本场比赛之前曾有部分舆论担心他对皇马时头球难以占优,毕竟他的身高比普约尔低了8公分。马斯切拉诺在今天比赛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单挑C罗争抢头球的机会,马斯切拉诺全部成功卡住身位后,轻松头球解围。至于C罗头球破门前,马斯切拉诺去补阿尔维斯身后的空档了,迪玛利亚的传中球越过了前点的皮克,而后点担任防空的是头球功夫并不优秀的阿德里亚诺。

巴萨在本赛季后半程面临了一个很困难的状况,队长普约尔从1月22日便长期伤停,瓜迪奥拉让后腰布斯克茨长期客串中后卫,等于自行拆散了中场结构。虽然马斯切拉诺和凯塔都是世界一流后腰,但他俩与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之间的配合都缺乏足够的默契。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瓜迪奥拉终于做出了一项极有价值的尝试,让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搭档。阿根廷队长在那场比赛交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巴萨既发挥出了布斯克茨在进攻中对双核的辅助工作,也发挥出了马斯切拉诺防守全面的特点。

由于在西甲联赛累积黄牌停赛,马斯切拉诺失去了在4月17日第32轮西甲联赛中面对皇马证明自己的机会,今天马斯切拉诺以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可以弥补普约尔缺阵所带来的隐患。命运安排巴萨和皇马即将展开两场欧冠半决赛,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不论普约尔能否及时伤愈,巴萨在中后卫环节毫无问题。(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