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不赢阿森纳就不胜 他们永远主动放弃追赶

2011年04月21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不赢阿森纳就不胜 他们永远主动放弃追赶

温格没法抱怨别人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此前1天客场0-0战平纽卡斯尔,阿森纳由此得到一个绝佳的缩小与曼联积分差距的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和往常一样,在曼联无法取胜的情况下,阿森纳也拿不到比赛胜利!

在白鹿巷,阿森纳一度与胜利非常接近。他们在第41分钟时将比分改写为3-1,领先热刺2球。可即便如此,温格的球队还是被热刺最终将比分扳成3-3。想想阿森纳在客场对纽卡斯尔4-0领先时也曾被连追4球,最终在白鹿巷由胜变平的局面,也就变得更加能够令人理解。

温格的遗憾是显而易见的。当第70分钟主裁判阿特金森判给热刺一个点球时,温格立刻愤怒地找第四官员理论。到全场比赛结束,他十分无奈地走向雷德克纳普,与对方握手致意。在温格看来,阿森纳不是从客场拿到1分,而是在客场丢掉了2分。

进入1月曼联确立领先优势后,弗格森的球队有4场联赛没能取胜,战绩是1平3负。在2月5日曼联客场1-2不敌狼队的当天,阿森纳客场4-4被纽卡斯尔战平;接着曼联在客场接连输给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在这2场比赛期间的战绩又是如何?他们先在主场0-0战平桑德兰,又在客场2-2战平西布朗。原本可以通过曼联的2连败,缩小双方差距达到6分,但阿森纳只缩小了2分!

曼联在纽卡斯尔主场的平局,是阿森纳得到的另一个机会,温格的球队还是没能把握住。但温格不放弃希望,因为曼联还得和阿森纳、切尔西交手,他们还有渺茫的机会。只是在曼联主动失误的情况下,阿森纳都无法把握,那么本赛季2次与曼联交锋2次落败的阿森纳,真能在主场击溃弗格森?

看上去阿森纳好像从来不想追上曼联,如今连第2名的位置也没有保住,被切尔西超越。值得一提的是,英超一直流传着一个关于“曼联系”的传说。关于“曼联系”的说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球队类,另一种则是教练类。

热刺、埃弗顿、维冈、博尔顿、桑德兰、维拉以及西汉姆等球队都有在关键时刻“暗助”曼联的行为,比如2006-07赛季曼联客场4-2逆转埃弗顿,当时太妃糖在前60分钟以2-0领先,这让切尔西欣喜不已,可是随后场上风云突变,曼联由旧将菲尔-内维尔自摆乌龙扳平比分,他遭到了“无间道”的质疑。这场比赛是红魔该赛季力压切尔西、重夺英超冠军的关键。

至于教练类的“曼联系”,涵盖则更为广泛。过去有麦克拉伦、小罗布森、基恩、保罗-因斯,即使现在也有布鲁斯、麦克利什、马克-休斯。当然,这些猜测的根据都只是建立在弗格森曾经是与上述教练共事,或者是他们作为球员时的教练。作为英超教练,他们的职业性大多不用去怀疑,没人敢拿自己的前途和声望去替弗格森冒险。但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曼联与弗格森在英超巨大的影响力。

从阿森纳在本赛季联赛的表现来看,如果以“曼联系”的标准来衡量,枪手们甚至也能算作“曼联系”的一员。他们永远主动放弃超越曼联的机会,永远把握不住超越曼联的机会。温格说愿意连续20年拿英超亚军,这难道就是他属于“曼联系”的宣言?(Odnoralov)

相关微博:

  • 对热刺首回合2比0被逆转3比2,这次是3比1被扳成3比3,温格,你能赢场球么??每次都是一套首发,替补更差劲,碌碌无为地死去,一场比一场憋屈!本赛季阿森纳对上赛季前6战绩是,2胜4平3负,对曼联1负,对切尔西1胜1负,对利物浦2平,对热刺1平1负,对曼城1胜1平。对曼联,已经没有看下去的意义了。
    2011-04-21 04:54:5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