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球员亚锦赛抵制穿裙装:这会让我提早退役

2011年04月21日06:1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亚锦赛裙装遭拒 女球员:动作太大怕走光

王适娴成为国羽第一个穿裙装登场的队员

下个月,国际羽联“裙装令”将在苏迪曼杯上正式施行,正在成都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也被视为裙装“预热秀”,然而昨天兴冲冲去现场看球的球迷却大失所望,因为大多数女球员还是选择了短裤,原因依旧是“不适应,怕走光”。好在女单1号种子王适娴穿裙装出战,让全场球迷都“惊艳”了一把,王适娴也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个穿裙装登场的球员。

女球员:最怕走光

3月7日,国际羽联出台“裙装令”:从今年5月起,女选手在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甚至还要罚款250美元。亚锦赛开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就表示,球员要尽快适应裙装,“这个不是她们适不适应的问题了,是必须要适应。”言下之意,亚锦赛赛场上将“裙角飞扬”,然而结果却让球迷失望了……

昨天,除了习惯穿裙装的日本姑娘,亚锦赛卫冕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德国公开赛冠军刘鑫等大多数国羽女将还是穿着短裤上场比赛,裙装美女凤毛麟角。“太失望了,除了看林丹(微博 博客),我就是来看女选手的,穿着裙子比较吸引眼球。”现场一位球迷的话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

李雪芮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2:0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不过一说到裙子,李雪芮有点抱怨地说:“我上个月在全英赛穿过裙子,但裙子实在是太大了,很影响我打球的动作。”她说,自己并不排斥裙装,如果裙装合身,也不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实际上,不止她一人对于国际羽联“裙装令”的这一硬性规定“不适应”。中华台北队女选手大多还是选择穿短裤比赛,而她们说,平时训练时也是穿短裤,并没有穿过裙装。提到下个月开始强制施行的“裙装令”,女双选手张馨云甚至说:“裙装的规定只会让女运动员提早退役。本来球队是发了裙装给我们的,但是我不喜欢穿裙子打比赛,动作如果太大,就会走光。”

王适娴:有些别扭

在昨天的女单比赛中,苏州姑娘王适娴以两个21:13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顾娟,顺利晋级下一轮。不过在比赛中,惹人注意的并不是王适娴精湛的球技,而是她下身的黑色短裙。一袭裙装的王适娴登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在比赛中,黑色短裙配上她娇小的身材,王适娴的动作显得格外轻灵。首战出场就尝试了裙装,王适娴也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个穿裙装登场的队员。

赛后,王适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穿裙装出战还是为了提前适应一下,她反问道,“毕竟从5月1日开始,不是只能穿裙子了么?”而当被夸赞穿裙子漂亮时,王适娴有些害羞地表达了谢意。不过,王适娴表示,自己对这种“没有裤子穿”的日子还是不太习惯,虽然她在今年3月的全英赛就是以裙装亮相,但是“毕竟以前一直都穿裤子,到现在还是有些别扭。”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