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裁判又成焦点 西媒:皇马该罚下两人

2011年04月21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裁判又成焦点 西媒:皇马该罚下两人

亲巴塞罗那的媒体不服裁判

腾讯体育讯 上周六执法国家德比的黑衣法官费尔南德斯祝福同行,“现在只能祝马伦科交好运”,第五次执法国家德比的西班牙金哨赛后果然遭到《世界体育报》质疑,“穆里尼奥的阴谋已经起到效果,这一刻,足球并不是公平的”,但马伦科的执法尽管有瑕疵,但全保证了尺度一致,也没有出现影响比赛走势的“疑问哨”,接力棒将交给欧洲同行了!

马伦科2000年年仅27岁就执法西甲,成为西甲年龄最小的主裁判,是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之一,2005年、2007年两度荣膺金哨。马伦科此前4次执法国家德比,巴塞罗那3胜1平保持不败,但诺坎普对这位金哨也不满意,2006-07赛季他曾在伯纳乌上半场罚下奥莱格,一度被《世界体育报》称作“皇马的第12人”,但皇马在这4场国家德比中共得到16黄1红,巴萨得到7黄2红。

国家德比场场火爆,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佩佩改打后腰引发裁判尺度的争论。西媒指出,“佩佩粗野的动作却没有得到哪怕一张黄牌,比起马塞洛赚来的点球更像是奇迹”,更有媒体提醒葡萄牙人小心,“佩佩必须注意自己的动作幅度”,为何?马伦科是有名的“扑克牌高手”,更曾在世界杯“一战成名”。

《西班牙足球》指出,“很多人不喜欢马德里人的行为:按照穆里尼奥的主意让草长的更长、保持干燥,让佩佩踢后腰阻止巴萨流畅的控球,即使是皇马的传奇斯蒂法诺也在批评穆里尼奥的战术。但它的确起作用了,部分的。”上周六后就有媒体指出佩佩的粗野动作提高了裁判对犯规的“耐受度”,但马伦科显然有备而来,定下了自己的规矩:以是否影响比赛走势来定义犯规还是黄牌,并不考虑单纯身体侵犯。

巴塞罗那全场犯规24次,略低于皇马的26次,但皇马5黄1红(迪马利亚累计2黄变1红)超过巴萨的3张。两队合计8张黄牌中,佩佩边线阻挡佩德罗、佩德罗肘击卡瓦略、阿德巴约肘击马斯切拉诺、阿隆索背后铲倒梅西(微博 博客)、梅西阻挡阿隆索快发任意球、迪马利亚故意手球、铲倒佩德罗以及阿德里亚诺铲倒C罗或属战术犯规,或属恶劣动作,黄牌应无疑问。比赛的激烈让《卫报》甚至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定义,“如果这场比赛结束时22人都还能呆在场上,我就吃了我的键盘”。

穆里尼奥是心理战高手,是役的安排则是要求球员从比赛伊始就向马伦科施压,《世界体育报》评价,“穆里尼奥的球员不断的纠缠裁判,向马伦科施压”,前30分钟皇马球员5次围攻主裁。马伦科跑动积极、哨声到位,但也放过了几次明显的犯规,尤其是阿贝罗阿踩踏比利亚。

《卫报》评价比赛第一次冲突,“拉莫斯、阿贝罗阿一把拉起了比利亚,皇马后卫们举得他跳水,但录像显示阿贝罗阿踩了比利亚。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前利物浦后卫竟然没被亮牌”,《马卡报》则试图为马伦科找借口,“比利亚显然被踩到了,主裁判缺少清晰的视野”。慢镜头可以清晰显然,皇马后卫在起身时故意以右脚踩踏比利亚左腿,《卫报》分析,“如果裁判注意到阿贝罗阿踩比利亚的哪一脚,肯定是张红牌”。这还不是阿贝罗阿唯一的一次表演,皇马右闸下半场铲球时故意抬右脚蹬踏阿德里亚诺小腹,无独有偶的是阿贝罗阿再一次一把拉起巴萨左闸,两次恶意犯规竟然没被亮黄,皇马右闸复制了佩佩的“精彩表现”。《世界体育报》则认定不过是穆里尼奥的又一枚棋子,“阿贝罗阿继续执行穆里尼奥的航脏计划”。

引人瞩目的佩佩尽管因冲撞佩德罗染黄,但葡萄牙人踩踏梅西、冲撞布斯科茨的两次犯规也被媒体“揪耳朵”。佩佩防守梅西时右脚恶意踩踏梅西小腿、脚踝,《卫报》指出,“阿根廷人得有橡胶般的脚踝,因为他被佩佩狠狠踩了一脚”,随后染黄时《马卡报》还很诧异,“似乎不该是黄牌,踩踏梅西的犯规更糟糕”。但葡萄牙人并未收敛,随后中场冲撞布斯科茨再次引发冲突,《世界体育报》评价,“佩佩推倒布斯科茨,这是又一张明显的黄牌。穆里尼奥在板凳席大笑”,《马卡报》评价,“佩佩撞倒试图反击的巴萨球员,加泰罗尼亚人要求第二张黄牌,但主裁判说,‘不’”。

能体现马伦科尺度一致的是,布斯科茨蹬踏阿隆索也没有亮黄,《卫报》很不满意这次判罚,“令人惊讶的是布斯科茨竟然没有被黄牌警告,他绝对该吃黄牌”,《马卡报》则指出“马伦科仅仅警告球员,但这是张非常清晰的黄牌”。执法国家德比的难度极大,有了穆里尼奥出的“难题”,如何保证比赛的流畅性更是让黑衣法官费尽心思,好在西班牙赛场两回合德比虽有争议但还算顺利,现在要看欧陆裁判的表现了。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