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8年后重夺国王杯 新队魂超劳尔登上神坛

2011年04月21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8年后重夺国王杯 新队魂超劳尔登上神坛

伟大的卡西利亚斯

腾讯体育讯 C罗的完美头槌,让皇马结束了时隔近三年的冠军荒,更是了断了一段长达18年的魔咒。“皇马再次回到巅峰”,《马卡报》赛后的标题反映了马德里人对这座奖杯的渴望,尤其手下败将还是巴萨,不夸张的说9年前5个赛季连夺三次欧洲冠军,也不像今天这般激动,而《阿斯报》标题更简单,“冠军”,打了两个感叹号,字体被空前放大。

皇马上一次夺得国王杯,前队长劳尔甚至还没进御林军一线队,要上溯到1993年,秃鹫布特拉格诺与米歇尔的进球帮助皇马2-0击败萨拉戈萨夺标,那也是队史第17座国王杯。此后18年,皇马便陷入再也无力冲顶的尴尬。

银河舰队时代,皇马曾两度杀进决赛,但两次爆冷输给非豪门球队,2002年在伯纳乌家门口被拉科挫败,塞尔吉奥与特里斯坦两位曾差点加盟皇马却没能如愿的西班牙国脚扮演了苦主角色,劳尔一度将比分扳成1-2也无力回天,加里西亚球队搅局皇马的百年大庆。

2004年,在奎罗斯率领下皇马再次冲顶,贝克汉姆与卡洛斯两度破门,却也被巴萨旧将达尼与比利亚连破两城,加时赛中阿根廷前国脚加莱蒂穿心箭绝杀。最悲剧的是劳尔,服役皇马16载,几乎拿遍所有集体荣誉,唯有国王杯奖杯一项始终与之缘铿一面,未能如亨利利扎拉祖等人一般完成大满贯荣耀。

劳尔未能圆满的伟业,卡西利亚斯替他完成了。接过劳尔的队长袖标之后的首个赛季,圣伊戈尔就登上了又一座神坛,决赛中要不是皇马队长屡次金手指显灵、将巴萨的致命射门一一封出,哪有C罗表演穿心一箭的机会。

银河舰队时代,防线漏洞百出的皇马就习惯了由门神来挽救球队,卡西利亚斯一次次扑出单刀,几乎被视为了理所当然,于是有了“罗纳尔多进球+卡西利亚斯救险=皇马获胜方程式”的说法。这场国王杯决赛,尘封已久的定律再度被激活。

前45分钟卡西利亚斯几乎无事可做,但后75分钟巴萨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突然忙碌起来的皇马领袖成了对手难以逾越的叹息之墙。第75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与阿尔维斯配合,小跳蚤的大力抽射速度奇快,皇马一号准确做出判断将球封出。不到1分钟,巴萨再次策动完美配合,哈维(微博)妙传,这回换佩德罗形成单刀,心思巧妙的佩刀选择近距离挑射,还是反应奇快的西班牙门神几乎是用指尖把球托出横梁。

第81分钟,梅西妙传放飞伊涅斯塔(微博),小白切入禁区强势抽射远角,卡西利亚斯再次表演扑救绝技,几乎在对手起脚瞬间就飞身扑向正确方向,再次单掌将球封出。这三记扑救,换做普通门将怎么也得丢上一球,皇马能保住血脉,真得感谢新队魂那神奇的双手。

赛后《世界报》给卡西利亚斯打了9分的高分,比进球功臣C罗还高,盛赞其一柱擎天:“国王杯冠军头衔,就为了,当他的球队在一步步后退时,卡西利亚斯挡出了梅西的重炮轰门、佩德罗的劲射以及一次对伊涅斯塔完成的奇迹扑救。决定性的表演。”

“我为皇马出战11个赛季了,却从未赢得过国王杯冠军,这座奖杯对我们而言太重要了。”卡西利亚斯说到做到,自2007-08赛季首战(1-0)后,时隔7场世纪大战再次完封,而这一夜圣伊戈尔用完美的表演替皇马、替前队长也替自己完成了宏愿。

附:皇马国王杯18冠记录(年份)

1 , 1905

2 , 1906

3 , 1907

4 , 1908

5 , 1917

6 , 1934

7 , 1936

8 , 1946

9 , 1947

10 ,1962

11 ,1970

12 ,1974

13 ,1975

14 ,1980

15 ,1982

16 ,1989

17 ,1993

18 ,2011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