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加坡2010年体育奖揭晓 乒球名将冯天薇落选

2011年04月21日06: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4月20日,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射击队两位主将盖斌和徐湘玮分别当选2010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这是射击选手首次包办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乒乓球名将冯天薇落选。

42岁的盖斌去年在新德里共运会上勇夺3金2银2铜,以27万元奖金成为该赛会的奖金王。他凭此佳绩打败共运会乒乓男单冠军杨子、保龄球好手王雷明和帆船选手郑忻如,成为继不久前宣布退役的李宏耀(1997年)之后,首位获颁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射击选手。

20岁的徐湘玮也在去年共运会中交出漂亮成绩单,以2金2银获得21万元,所得奖金仅次于盖斌。她以这亮眼的成绩压倒亚运会冠军女飞鱼 陶李、曾排名世界第二的乒乓女将冯天薇、共运会银牌体操女将林欣玮和亚运会保龄球银牌陈诗桦(Cherie),成为继卡蒂加(1987年)之后,首位荣膺最佳女运动员的射击选手。

继陈玉书获颁2009年度最佳教练后,目前担任国家保龄球队教练的吴南发当选去年度最佳教练。这是他在1996年之后,再度荣获这项殊荣。

最佳队伍(团体)奖没有提名者,因而从缺。国家女子乒乓队连续第五次获颁最佳队伍(单项)奖。

以新加坡奥理会主席张志贤为首的13人体育奖遴选委员会,昨天下午进行了45分钟的讨论后,确定以上得奖名单。

奥理会副秘书长林昌嶢昨天说:“虽然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教练的评选经过一番讨论,但委员会最终一致同意让徐湘玮和吴南发得奖。委员会也一致认为,盖斌和国家乒乓女队理应获颁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队伍(单项)奖。”

他补充说:“徐湘玮遇到陶李和冯天薇的竞争,三人的表现平分秋色,但委员会认为,徐湘玮在去年共运会赢得2金2银,足以让她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她在共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打出的398环,足以让她闯入奥运会决赛。她近年来的表现渐入佳境,让大家看到她的发展潜能。委员会并未考虑陶李和冯天薇曾当选最佳女运动员,而把奖项颁给徐湘玮。

“吴南发过去这些年为保总作出巨大的贡献,发掘和栽培出不少优秀球员,梁蕙芬、黄琳芷和陈诗桦(Cherie)就是其中三位。委员会看重保总教练这些年在发掘和培养后起之秀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

林昌嶢否认面对最佳男运动员从缺两年的压力,必须发出奖项的说法。他表示,这次获提名的男选手都非常优秀,盖斌得奖的确实至名归。最佳队伍(单项)也是如此,国家乒乓女队去年的表现(世界女团冠军)说明了一切。

帆船小将蔡旺龙凭借去年蝉联世界冠军,再度当选最佳男少年运动员。最佳女少年运动员奖项落入保龄球选手梁蕙芬手中,她不但在去年青奥运中有所斩获,还在亚运会上带回奖牌。

去年青奥运铜牌得主、国家15岁以下足球队获颁最佳少年队伍(团体)奖。最佳少年队伍(单项)奖归男子420型帆船组合刘遐满/张峰源。(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