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充满娱乐元素 停电突袭速胜频频

字号:T|T

羽毛球亚锦赛本应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赛事,但是正在成都举行的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却看不出这一点。由于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以及韩国众多好手的缺席,本届比赛“火药味”并不浓,相反,实力悬殊的比赛,突然出现的停电事故,还有女选手们对裙装的抱怨,反倒让这届亚锦赛多了不少娱乐的味道。

停电突袭比赛中断7分钟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亚锦赛正赛第二天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国选手卢兰(微博)和文凯以及印尼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都还在比赛时,突然全场灯光熄灭了。只有记分牌还亮着,当时的时间是11点03分。

这在亚锦赛上不是第一次发生。前天下午谌龙正在比赛时,场内一组侧灯就出现熄灭的状况,之后场地后侧的灯也全部熄灭过,但只是部分灯熄灭,并没有影响比赛。昨天,全场灭灯却还是第一次出现。

在前天停电事件后,组委会解释说,因为体育馆附近的电力局正在进行电路调试,并不知道这里有比赛,所以出现了间断性部分灯光熄灭和断网的情况。据组委会介绍,他们当时就找到了附近电力局,谈了这个情况,也告知记者,后面的比赛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没想到昨天上午就再次发生了。

不过,在断电之后,现场观众的反应却很平静。并没有起哄捣乱的,大家先是一片安静,各自掏出相机记录下这个在羽毛球赛场上少见的场面。

3分钟过后,球场后侧的灯亮起来,过了一会儿,其他灯也都发出了微弱的灯光。由于羽毛球都是高瓦数的灯泡,需要预热,组委会宣布要在十分钟之后才能恢复比赛。选手们在场边擦着汗,进行调整,全场都等待着比赛重新开始。不过,只用了4分钟灯光就全部点亮,比赛继续进行。但为了节省电源,组委会也把观众席上的灯光全部灭掉,以避免再出现断电的画面。

速胜频频林丹(微博 博客)10余分钟解决对手

本届亚锦赛虽然是世界羽联A级赛事,但因为不是奥运积分赛,所以包括世界第一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内的众多国外名将缺席,这让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略显寂寞。这两天的比赛,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等名将的对手均是弱旅,因此,速胜便成了中国选手的习惯。

前一天,陈金面对土库曼斯坦选手波拉多夫,5号种子仅用13分钟便速胜对手,两局比赛加起来只让对手得到7分。相比之下,林丹第一天花费的时间则长一点,花了20多分钟,才拿下马尔代夫的对手,虽然这速度也够快的了,但看台上的观众还是不过瘾,他们急得大喊:“林丹,认真打!”

昨天,认真起来的林丹果然也迎来了一场速胜,仅用10余分钟便速胜叙利亚对手。昨天,林丹出场时,场内观众寥寥,并没有前日的热烈气氛。在这种略显冷清的氛围中,“超级丹”开始了他一个人的表演。跳起扣杀、网前小球拦截,林丹用一次次精彩的击球回馈着场内为数不多的观众。面对气势如虹的林丹,叙利亚选手阿瓦德难以招架,很快便以4:21和7:21告负。第三轮,林丹将和文凯相遇。 据林丹介绍,备战北京奥运会时他和文凯同住一屋,文凯有时还充当陪练的角色,两人之间非常熟悉。

裙装遭拒女选手还是喜欢穿短裤

本届亚锦赛,裙装是另外一个看点。

今年3月7日,国际羽联出台了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甚至还要罚款250美元。此外还有报道称,如果不穿裙子,运动员将不会被允许上场。

本届亚锦赛开赛之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表示国羽女将会严格执行“裙装令”,然而在昨天的赛场上,亚锦赛卫冕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卢兰、德国公开赛冠军刘鑫等大多数国羽女将还是穿着短裤上场比赛。 李雪芮有点抱怨地说:“我上个月在全英赛穿过裙子,但裙子实在是太大了,很影响我打球的动作。”

实际上,不止有她一人对于国际羽联“裙装令”的这一硬性规定“不适应”。中华台北队女选手大多还是选择穿短裤比赛,女双选手张馨云甚至说:“裙装的规定只会让女运动员提早退役。动作如果太大,就会走光。”

此外,叙利亚队的两位女选手也因为着装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照。19岁小将萨那兴奋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穿裙装进行比赛,我感觉好极了!”

世界女单“一姐”王适娴倒是积极换上了裙装,她说:“穿裙子还是要适应一下。因为全英赛也是穿着裙子打,所以这次感觉还行。”

5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将是国际羽联“裙装令”的首秀场,羽坛女将们以何种裙装亮相让人拭目以待。国羽男单“鲍鱼”鲍春来(微博 博客)提议,“裙装嘛,还是希望能更‘抓人眼球’一点”。综 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