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北伦敦德比2场轰11球 英超速度激情巴萨难比

2011年04月21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伦敦德比2场轰11球 英超速度激情巴萨难比

英超,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热刺再一次用行动证明,北伦敦德比不逊于任何国家德比,这里有历史、有渊源、有仇恨,更有速度、激情、血脉喷涌的进球。本场2场北伦敦德比的11个进球,再次诠释了英超最独特的品质。

在热刺、阿森纳都需要胜利时,双方迎来第166场北伦敦德比。热刺目前排名第5,距离曼城3分,他们渴望3分冲击欧冠资格。而阿森纳的境遇更不用多说,刚刚经历主场3连平的兵工厂,仍旧需要3分去维系联赛渺茫的夺冠希望。

这是不需要任何动员的德比大战,就像西班牙德比、米兰德比、或者英格兰的红色德比一样。看台上的热刺球迷打出标语:“1、曼联;2、切尔西;3、热刺;4、曼城。”意指阿森纳将得不到欧冠资格,用此戏弄阿森纳球迷。而阿森纳球迷也有标语:“这50年什么也没有!”热刺自1961年再没能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阿森纳球迷正是对此的嘲讽。

球迷的情绪显然影响到了球员,热刺、阿森纳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试探。两队90分钟射门32次,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1次攻门完成。事实上比赛的6个进球只用了70分钟,差不多每10分钟就有1个进球。

第3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断球后送出绝妙直传,沃尔科特高速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得手!但只过了2分钟,乔尔卡传球,范德法特闪开朱鲁的防守左脚射近角破门!

正在热刺球迷欢呼时,纳斯里在第12分钟又泼了一盆冷水,迪亚比传球,纳斯里接球后突施冷箭,皮球从道森两腿间穿过,戈麦斯封堵不及,皮球窜入远角!而且阿森纳得势不饶人,第40分钟,阿森纳扩大了比分,萨尼亚右路传中加拉解围不远,沃尔科特挑传中路,范佩西头球攻门被戈麦斯将将扑出,荷兰人随即大力补射将球踢入顶端!阿森纳3-1领先!

比赛结束了吗?不!热刺本赛季在落后情况下逆转取分排在整个联赛的第3位,仅次于切尔西、西布朗,要知道本赛季做客酋长球场,他们曾上演3球大逆转。还剩50分钟,温格绝对不敢保证胜利。

的确,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赫德尔斯通大禁区弧处远射破门!2-3!第70分钟,斯泽斯尼扑到了形成单刀的伦农,主裁判阿特金森判罚点球,范德法特一蹴而就!3-3!比分被最终定格在3-3,但如果不是斯泽斯尼发挥出色,热刺可能5-3取胜。

2场北伦敦德比打进11球,这的确和两对的防守有一定关系。但热刺、阿森纳快速、犀利的进攻方式,使得他们的攻击频率和次数都相当高,自然可以产生不少的进球机会。这正是传统的英式足球风格的体现,速度是这里最显著的特点。难怪前阿森纳球星赫莱布会在伯明翰抱怨:“教练要求我不断跑动,可我喜欢传球的比赛。”

在当今世界足坛,巴萨无疑是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倒脚催眠术几乎无可匹敌。但热刺、阿森纳的比赛树立起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观赏角度,恢复了一种最接近原始状态的足球比赛方式。这样的比赛,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难道这样的比赛,不是更刺激的对决吗?(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