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三杆破百仍难掩失误过多 希金斯状态未到最佳

2011年04月21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现世界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与英格兰选手史蒂芬-李的世锦赛首轮上半场比赛中以6-3领先,但是比分上的领先和三杆破百却不能显示出希金斯的状态,比赛中巫师失误不断,若不是李的手感也不佳,那么上半场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希金斯虽然现世界排名第一,但是他也知道,如果本届世锦赛稍有差池,那么很可能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就将易主。而且他在本月的中国公开赛上不敌肖恩-墨菲,无缘四强,排名赛13连胜戛然而止,希金斯急需在本届世锦赛上找回手感,以保住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特别是在威廉姆斯10-5战胜瑞恩-戴,奥沙利文10-2轻松击败戴尔之后,“75三杰”中只差希金斯尚未晋级第二轮。而且丁俊晖10-1横扫伯内特,特鲁姆普10-8力克卫冕冠军罗伯逊,这些新生代球员的出色表现,也给了希金斯无形的压力。

这种压力在本场比赛中一直困扰着希金斯,因为从比赛开始巫师就频繁出现失误,第一局两次击球不进,第二局和第三局又出现炸球堆不理想导致无球可打不得不转为防守,第四局又是在先上手的情况下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要不是史蒂芬-李因为皮头问题进攻准度下降,那么3-1的比分很可能掉转。

第五局希金斯虽然轰出单杆132分,但也是在一次击打棕色球不进之后利用李的防守失误再度上手轰出的,第六局的破百也是在李先得到15分之后打出的,第七局安全球失误和中袋不进,第八局屡次拼球不进,又出现母球走位问题,解球时又被罚20分,第九局若不是李犯了击球失误送给希金斯上手机会,那巫师很可能遭遇连输三局的情况。

也许是希金斯尚未从中国公开赛的失利中走出来,也许是长盘制的比赛更需要的是逐渐激发状态,但是无论如何,巫师想要第五次在克鲁斯堡胜出,就必须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否则无论之后遇到墨菲或者奥沙利文,晋级前景都将不容乐观。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