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发起“圆梦”活动 望帮智障儿童梦想成真

2011年04月20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刘翔发起“圆梦”活动 望帮智障儿童梦想成真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4月20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在飞人刘翔的一条微博的引导下,智障儿童昊昊的感人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2011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对外宣布,5月15日赛前,刘翔将携手赛事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联合发起“圆梦”活动,满足昊昊的心愿,也让更多智障儿童通过运动感受生活的快乐并挖掘自己的最大潜能。据悉,组委会已向确认参赛的国内外田径明星选手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加入本次活动,共同关爱智障儿童。

唐氏综合症儿童患者昊昊是一个酷爱跑步的孩子,就读于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四年级。昊昊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刘翔一起站在跑道上,为了帮助他实现梦想,昊昊的老师们特意委托朋友制作了一则视频上传至网络,希望借助网络力量将昊昊的心愿传递给刘翔。这则视频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转载,并得到了刘翔的特别关注。尽管正在积极备战5月份开赛的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但刘翔依然在微博上给予回应,表示会尽可能帮助昊昊实现梦想。

刘翔的积极回应受到了网友的热情追捧,6万余条的转播和评论很快创造了刘翔腾讯微博上线以来的又一个转播纪录,同时也引起了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的注意。经过与刘翔密切沟通,组委会决定携手刘翔在5月15日赛前共同组织一场特别活动,帮助昊昊梦想成真。届时,刘翔与国际田坛巨星们将一起前往辅读学校看望昊昊以及更多智障儿童,与他们一同互动交流。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体育运动这样一个健康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感受生活的快乐,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智障人士。

同时,为了使活动组织更具专业性、更加切实有效地促进儿童身心健康,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作为活动的合作伙伴。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是一个长期关注智障人生活现状的公益性组织,旨在帮助智障儿童等儿童弱势群体的健康成长。该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7月31日,由国际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中国特奥会副主席施德容、国际特奥会董事容德根博士等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伙伴共同发起。这也是刘翔与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第二度携手,去年5月,刘翔曾参加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共同主办的“城市,升华梦想”慈善晚宴,帮助基金会筹集善款。

相关微博:

  • 谢谢大家的建议与关注,经过多方努力协商,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已经确定将和我一起共同帮助昊昊实现他的梦想;我们会在昊昊的学校进行一场“圆梦”活动。同时我真诚希望其他参赛运动员们也能加入进来,一起实现昊昊的梦想!
    2011-04-20 21:08:4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