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谌龙杜鹏宇横扫 文凯进16强将对决林丹

2011年04月20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谌龙杜鹏宇横扫 文凯进16强将对决林丹

谌龙2-0横扫日本选手晋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结束次日的争夺。今天国羽男单选手保持全胜,三位年轻种子选手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微博)都直落两局战胜各自对手,非种子选手文凯在首局以2分险胜后,在第二局掌控比赛轻松取胜,他同样以2比0的比分获胜,文凯将在下一轮和林丹(微博 博客)争夺八强席位。

2号种子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4,是国羽中仅次于林丹排名第二高的选手,这也得益于他近期上升迅猛的势头,谌龙本轮迎战日本的佐藤田,比赛开始后,谌龙在首局一路领先,以21比16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3平,此后谌龙连取4分将比分拉开,之后的比赛节奏一直被谌龙掌控,结果他又以一个21比16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获胜,晋级16强,谌龙1/8决赛的对手是9号种子、中国香港的胡赟。

6号种子杜鹏宇本轮对阵日本选手酒井和正,首局杜鹏宇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一度打出8比0的得分波,结果只让对手拿到7分,就先下一城。第二局酒井和正采取搏杀的战术,在一平之后很长时间占据领先优势,杜鹏宇在局末追至20平,各得一分后,关键时刻中国小将果断出手连得2分以23比21锁定胜局。

8号种子、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对手是实力较弱的蒙古选手奥尔恩巴亚,后者实力较弱,王睁茗则当作一场热身赛来打,首局开局各得一分后,王睁茗就将比分拉开,多次打出连续得分的场面,结果让对方仅拿到8分就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前半局王睁茗取得12比2的10分领先优势,最终他再度以21比8获胜,王睁茗次轮对手是泰国选手苏番玉。

小将文凯今天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帕卡瓦特,第一局文凯开局不适应对方的球路一直处于落后,中局追到9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20平,关键时刻文凯果断出手连得2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随着熟悉对手的打法,文凯在第二局显得游刃有余,他以22比10轻松取胜,进入16强,他下轮对手将是一座很难翻越的大山,迎战的是头号种子林丹。(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