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做客腾讯自曝喜欢费德勒 最好朋友是林丹

2011年04月20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婧做客腾讯自曝喜欢费德勒 最好朋友是林丹

杜婧(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双首轮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杜婧/潘攀(微博)以0比2不敌韩国强档何贞恩/金敏贞无缘16强。尽管输掉比赛心情有些不佳,但奥运冠军杜婧仍在赛后做客腾讯微博,回答了网友们关于赛场内外的各种问题。

“今天非常不顺比赛输掉了,心里好难受。”这是杜婧在赛后更新微博时流露出的心声,不过她毕竟获取过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英赛在内的各种大赛冠军,具有很强的承受能力,她还是很快平复了心情。

网友的问题囊括赛场内外,内容异常丰富。羽联近期推出的裙装改革引起热议,一向打扮中性化的杜婧并不是十分支持这个改革,对于网友问“是不是穿裙装影响了比赛的感觉呢”的问题,杜婧则坦言自己今天穿的的短裤没穿裙装,“估计穿裙子,注意力肯定会在腿上多一些”。对于平时会关注的其他项目,杜婧指出了网球、乒乓球,称不怎么看足球,并表示网球里面最喜欢费德勒,和国乒的几位奥运冠军都很好,尤其是马琳(微博)

目前还是羽超联赛期间,有网友问怎么看到羽超联赛,杜婧回答得极为专业,“我觉得联赛可能对二队队员的锻炼更大一些,让大家更了解羽毛球吧,更加深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了解,可以让大家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偶像。”相比于乒乓运动员福原爱能给乒超带来千万的赞助,羽超中运动员吸金能力则有限,杜婧表示羽超中间间隔了很久,难以在短期内有这种商业价值。作为运动员,杜婧认为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亲朋好友的认可最为重要。

杜婧和于洋(微博 博客)配合取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冠军,但现在两人都有了新的搭档,有网友问“伦敦奥运还会和于洋重新搭档吗”,杜婧则说“这个要看国家队安排。”对于最欣赏的单打和双打球员是谁的问题,杜婧坦言陶菲克是最欣赏的单打球员,因为他技术好,看他打球是种享受,双打的话则是 马基斯亨德拉,赞对方是所见过双打运动员中最智慧的一对。

苏杯很快就要到来,对于女双这条线最大对手的提问,杜婧给出了韩国和中华台北的回答。当网友问杜婧有没有信心再拿奥运金牌时,杜婧则显得有些低调,“我觉得,首先是能不能参加奥运会吧。其实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注重过程,包括08年北京奥运。”

相比于经常能够观看到运动员场上的表现,网友对明星球员赛场外的生活更有兴趣。当被问到在队内最好的朋友是谁时,杜婧则提出了林丹(微博 博客)的名字。由于曾在微博上提到喜欢川剧变脸,网友问她有没有学两招时,杜婧回复说:“川剧变脸传男不传女吧,学起来也要专门去拜师,挺麻烦的吧,而且是国粹也不会那么容易收徒弟吧。”同时对网友业余生活中的娱乐是什么的问题,杜婧给出“唱歌、对着窗户嚎叫”这样颇具个性的回答。

有一位网友问道:“是否有留长发的打算?”,杜婧表示有可能,“等到我哪一天心血来潮可能会”。还有网友问她最爱吃什么时,杜婧笑言:“最爱吃水果,我有外号,他们都说我是从花果山来的。”

最后杜婧回答了一位网友关于“对于广大球迷们对你的支持,你想说些什么呢??有个别球迷让你特别感动吗?”的问题时,杜婧感慨的说:“有些时候在网上时间比较少,有些球迷给自己的鼓励和支持,自己还不是非常了解,只能在自己闲下来的时候才会逐个去看,但也不能一一回复。还是谢谢球迷朋友们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与鼓励。不管我们胜与败,你们都会是我们的坚强后盾。”(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