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大胜更有收获 小胖小邓齐飞仍有潜力可挖

2011年04月20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5-0,让关注山东鲁能(微博)的球迷松了一口气,这中超豪门终于正常发挥了一把。尽管对手不强,又是一场亚冠小组阶段的比赛,但5-0的比分之下内容还是很丰富的。其中邓卓翔(微博)与王永珀(微博)一起登场,并同时都有出色的表现,是山东鲁能最大的收获。两人不仅是竞争对手,而且也可以共生,如果捏合得好,邓卓翔的控球和助攻与小胖的突破和速度迭加,山东鲁能将又多一柄中前场的利刃。

双星闪耀,大放异彩

今天的比赛中邓卓翔首发出场,他出现在左中场的位置上,周海滨和崔鹏搭档后腰,王永珀略微靠右。在邓卓翔到山东鲁能后,就有关于这两名球员的比较和评论,两人也一度竞争过山东鲁能的前腰位置。最终伊万信任更有灵气的邓卓翔,邓卓翔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占据了主力位置。不过今年新赛季开始的前半段,邓卓翔因为和鲁能的合同细节还在商谈,出场次数非常少。而今天因为对手不强,两人一起登场,并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

邓卓翔在第25分钟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吕征依靠四度突破后将球妙传给奥比纳,奥比纳在对方后卫逼抢中其实没能控制下球,邓卓翔反应很快,突然启动上前将球打进。第71分钟邓卓翔随即将球轻推给插入禁区的韩鹏(微博 博客),韩鹏扛过对手后卫后,面对阿雷马门将萨卡冷静地将球推向死角。这个进球被认为是本场比赛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进球,邓卓翔也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前腰位置上传出了一脚非常精彩的助攻。

而同样打满全场的王永珀在比赛快结束时,找到了射门的感觉。当时他接带队友传球后转身过掉阿雷马后卫,面对门将左脚推射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0。今天的比赛,伊万让这两名队员打满全场,相信是有很强的试阵意义的。除了这个进球,王永珀在大部分时间里也表现不错,今天这场比赛证明王永珀和邓卓翔完全可以捏合在一起用,而且如果把两人的特色有机地结合好,甚至还可以产生更大的威力。两人在本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其实是对两人“共存”可能性的一个最好的解释。

两人特点不同,可综合利用

由于两人都是中前场球员,我们首先来看一看两人的射门得分能力。王永珀在对方门前的摆脱射门,是非常有灵气的。而邓卓翔最大的特色不是门前射门那最后一下,而是在对方大禁区前沿面对围抢的突破、摆脱以及那一脚非常优质的助攻妙传。

王永珀今天最后时刻进的那个球,他摆脱了对方防线的防守后,很灵巧地立即突了进去,并顺势将球精彩地打进。而邓卓翔今天最出色之处还不是首开记录那个球,严格意义上说那只是一个难度有点高的捡漏球。而邓卓翔助攻韩鹏进的那个球,才是邓卓翔个人才华最经典的体现。

爆发力、瞬间启动等环节,王永珀更为突出一些;灵活性和耐力方面,邓卓翔相对又好一些。两人不论从体型还是踢球的风格比较,都有比较明显的差异。今天的这个5-0大胜,反映出如果将邓卓翔和王永珀一起用,山东鲁能的中前场攻击力还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王永珀需要减少控球,多利用自己的特点跑位、突破,去完成禁区内对对方球门的最后致命一击。而邓卓翔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灵巧的特点,将自己的角色更多地往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盘活鲁能中前场的进攻。(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