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神龙摆尾显奥比纳特质 他此时终于像个巴西人

2011年04月20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龙摆尾显奥比纳特质 他此时终于像个巴西人

奥比纳今天心情不错

腾讯体育讯 在亚冠联赛中继续被伊万重用的外援奥比纳,在与印尼弱旅阿雷马队的比赛中完成进球并不是什么新闻,但他的脚后跟妙射却让人忽然记起他其实是一个巴西人,鲜见的灵气和惊艳一击,让他收获了比进球更宝贵的信心。

从亚冠联赛首战之后被斥为水货,到主场打大阪樱花糊里糊涂的被主裁判吹掉两个进球,来自巴西的高价外援奥比纳,在鲁能队的前3脚不但没有踢开,反而还充满了委屈。所幸,在中超联赛开战之后,奥比纳首轮就取得了进球,可惜球队最终被成都谢菲联队3比3逼平。上一轮的亚冠客场迎击阿雷马队,奥比纳也是早早进球,可惜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鲁能队被主裁判莫名其妙的吹了点球,奥比纳进球的两场比赛,鲁能队竟然都不能取胜。而仔细分析奥比纳在双线作战中的两个进球,都是在禁区内的拼抢中近距离的射门,丝毫看不出巴西球员脚法细腻的特质,再结合他在比赛中的踢法,满场飞奔却效率不高,很像是一位拼抢型的前锋。

不过,伊万还是给了奥比纳最大限度的信任,在决定主场迎击阿雷马队的比赛中使用单前锋的阵型之后,伊万仍旧选择奥比纳首发,而把韩鹏(微博 博客)放在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奥比纳还是一如既往的积极。而鲁能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在无意中完成了助攻,当时吕征右路低平球传中,奥比纳在对手后卫贴身紧逼的情况下,没有能够顺利的将球停在自己的脚下,不过这反而吸引了阿雷马队中后卫的注意力,被漏过的皮球恰好被后排插上的邓卓翔(微博)截获,一脚推射为鲁能队打开胜利之门。其实这个球如果直接由邓卓翔接应吕征的传中踢进可能会更精彩,但奥比纳在中路的虚晃一枪也确实帮助了队友迷惑了对手,所以这个虚晃一枪的助攻还是应该记在奥比纳的名下。

第40分钟,奥比纳却充当了对方的后卫,吕征右路再次制造威胁,传中到禁区内,已经跑过的奥比纳没有拿到球,禁区外飞速而来的王永珀(微博)直接起脚攻门,却不想集中了门前的奥比纳弹出。从射门的角度和对方门将以及后卫所处的位置来看,如果奥比纳不阻挡的话,此球必进无疑。但阴错阳差的是,在那样一个瞬间,他恰恰成了对方球门的守护神,而将队友的射门拒之门外。

不过就在5分钟之后,奥比纳终于迎来在加盟鲁能队之后的巅峰时刻。面对吕征再次送出的右路低平球传中,已经太靠近前门柱而失去最佳射门角度的奥比纳,用右脚的脚后跟一磕,球从自己的身后飞向球门的近角,阿雷马队的门将完全没有料到奥比纳还有这一脚,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是奥比纳在加盟鲁能队之后的第3个进球,也是最漂亮,最具备巴西球员气质的一个进球,有点天外飞仙的意思。

下半时第15分钟,主教练伊万用韩鹏换下了奥比纳,显然在周末与陕西队的中超联赛中,奥比纳仍旧是伊万的重要棋子,在兵不血刃的情况下拿下阿雷马队,并让队中的主力球员得到轮休,是伊万的如意算盘。而奥比纳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进球,算是让伊万吃下了定心丸。

至此,奥比纳在鲁能队新赛季两线作战中的7场比赛全部出战,有3个进球,如果加上在亚冠主场与大阪樱花队比赛中北吹掉的两球,7战进5球的成绩应该说颇为不俗。相信在逐渐适应亚洲足球之后,奥比纳在鲁能队中的作用还会越来越大。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