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于嘉做客腾讯:姚易形势艰难 莫雷玩死火箭

2011年04月20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接下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尼克斯今天又输球了,

于嘉:在没有比普斯,上半场没有小斯,这样的比赛这队还不适合安东尼,你应问其他两人适不适合这个球队,最后凯尔特人就不让安东尼接球,接球以后也让你没办法,只能传球,今天安东尼证明球队扔了半壁江山是值得的,要赢球要配备有用的人,这夏天再说了,比如不是想让保罗帕克、或纳什来,来了之后安东尼起码球舒服一点。尼克斯防守太差了,一窝蜂的扑人家,看加内特好几次上线封外线,特从容的投篮或侧应,

主持人:还是因为大交换之后球队磨合没有好?

于嘉:对,半个球队全走了,道德拉丝、查尔斯这样的人不容易了。

主持人:话题回到中国篮球,中国篮球走向如何,大姚大郅离开后中国篮球机会何在?

于嘉:三大球篮球是硕果仅存,足球不是我瞧不起人家,男排是低估中奋起,男篮是中国的代表,代表着三大球中硕果仅存的代表,如果再不出现,中国体育要想想过去这些年干了什么。在北京奥运会一直说全民健身这个,应该更大力推行,应该更多人参与体育,我当然非常佩服和尊敬其他很多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世锦赛摘金的选手,比如短道速滑、举重、乒乓球、举重、跳水,但平常你我不可能参与这种运动,需要真正的专业训练,我们比较喜闻乐见,篮球、足球、游泳、田径都是大家平常可以参与的运动,乒乓球、羽毛球例外,在世界上我们太独树一帜,太强了,没人跟你竞争了,真没法跟你玩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篮球的发展肯定要交学费的,大姚大郅、巴特尔(微博)包括易建联,是我们输出到世界上优秀代表,这是我们很自豪的事情,但是这么多年的打磨当中,我们往早了说,王菲、宫鲁鸣、白江等这一代外弦找不到,胡卫东、郑武、孙军、李晓勇这样的外线也找不到,各位球员你们也很努力了,但是没达到他们的水准,武汉我们未必会交学费,第一我们是主场,集全体之力大家都会很努力,我觉得武汉未必会真正付出代价,武汉如果不付出代价,还是去了世界赛场,我相信一定会付出非常惨重的代价,中国篮球在亚洲的水平,如果不付出惨痛的代价,不输到彻底我认为中国篮球没有办法真正觉醒,在近几年若干的事情里不难看出,我们在青少年培养,后备力量的把握上吃了特别大的亏,一个好的信号是今年U16夺冠了,挖掘出了周琦又是一个大个,大个不掌握球权,篮球场上有更大的面积是小个控制,中国篮球培养机制,能不能真正扩大化,全民化,公开化,让更多人,比如让校园里出现高水平教练,让更多的球员拥有知识,比如CBA的后备力量,青年队和大学搞共建,而且真正成为学生球员来去打比赛。你可能还是要付出代价,因为我们输在根上,但这样慢慢怒目下去,我相信是没有坏处的,所以代价该付,大家就认可,你愿意骂骂两句,总比您看着不说话强。骂几次,骂几年,我相信总能有夸的时候,如果现在不给你骂的机会,以后说实话,我作为一个篮球工作者,我都不好意思。

主持人:于嘉说的意见很诚恳,对中国篮球未来发展提出很多有见解的意见,最后问于嘉一个问题?于嘉老师你认为火箭下一个主帅是谁?

于嘉:除了斯隆之外,如果他们不换的话。

罗昇:美国说斯坦范甘迪有可能去。

于嘉:我看过大范执教,他得选一两个朋友跟他是朋友,他跟球员真挺能打到一片的,但是他合不合适要打一个问号。我也需要重新适应这个时代,我是看着那批老头们教球长大的,这批老头在我心目中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也要重新适应。你说现在很好的教练,赋闲在家的教练,很好教练带着队的教练,不可能这赛季带队这么好,下赛季去火箭,看看赋闲在家的老头都是严格苛刻的,拉里、布朗、杰里斯隆,让我挑一个我宁可选一个严格苛刻的老头出来,如果斯隆保有从一而终,拉里布朗也可以试试。

罗昇:但是火箭莫雷现在不愿意给钱吧。

于嘉:我认为他不适合干这个,他跟这个圈完全不搭配,他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火箭都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他离开凯尔特人之后凯尔特人什么样,他到火箭之后火箭是什么样?他如果去一些国家的财政部门能够发挥特别大的作用。

主持人:这样希腊不会破产。

于嘉:美国金融危机会好一些,他能特别好的省钱,但是对不起跟职业联盟没关系。

主持人:有点像职业经理人,但是不懂篮球。

于嘉:精算师,我算出这五个人加起来,这十五个人加起来,不超工资帽,说不准能进季后赛,有这几个人在反正能卖出去票,我们模拟的就是莫雷真实想法,其他就没有了。

主持人:我觉得于嘉最后对莫雷的点评很中肯,如果是NBA球迷可以听得出点门道,今天非常感谢于嘉能来到演播室,有小罗作陪,希望下次可以继续聊篮球的东西。

于嘉:今天还是要跟大家抱歉,北京太堵了,所以迟到了,不好意思,希望各位腾讯网友原谅,期待下一次能准时到演播室做客。

主持人: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再次感谢二位,感谢腾讯网友的收看,欢迎大家关注“贵人鸟”特约,运动快乐腾讯名人访谈,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