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网球的春天”BOT2011网球推广校园行启动

2011年04月20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球的春天”BOT2011网球推广校园行启动

BOT张耀荣主任宣布今年活动启动

2011年4月19日,在“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颁布动员大会”召开后,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在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召开了“网球的春天”BOT2011网球推广校园行启动仪式,同时举办了中国星中澳青少年网球交流比赛以及梦想基金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互动培训活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中小学体协、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等领导和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主任张耀荣介绍到:“在市教委、市体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与市教委体卫艺处合作,确立了2011年BOT校园网球推广总体方案和规划。为实现校园推广五年规划提出的百所推广校、五十所示范校、五所传统校的战略目标,在网球赛事交流方面,和北京市中小学体协,合作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春季网球比赛;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合作举办成长杯中小学生秋季网球比赛;和澳大利亚中国星体育赛事推广组织,合作举办中国星中澳青少年网球交流比赛;和全日本网协、中国网协,合作举办U12中日少年网球精英对抗赛;还将举办BOT网球普及推广校趣味运动会。我们在网球普及培训方面,开展网球校本课师资培训、中小学生网球兴趣班、提高班等一系列网球培训。我们在网球文化交流方面,组织网球拉练式主题游学、网球冬夏令营等国际交流活动,开发以学生自编故事为励志题材的网球读本等网球文化普及项目。

今天我们利用中国星中澳青少年网球交流比赛机会,启动2011年网球推广校园行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网球运动、提高网球兴趣、增强身体素质,为培养网球后备人才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启动活动以 “中国星”中澳青少年网球交流比赛为契机,通过比赛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与来自澳大利亚的网球选手进行友好交流创造了机会。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还在比赛活动现场,组织在2010年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创业计划中评选出的网球创业之星,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学生进行了网球入门培训和网球互动体验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与网球进行“亲密接触”。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对网球运动的兴趣,也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在“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上,建设一个乐园,打造一个品牌,创造一个多元发展环境”的办学目标下拓宽思路。

随着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一系列校园网球推广活动全面深入地展开,将对实现“扩大网球人口、提高网球水平、培养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的战略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