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亮相引记者骚乱撞翻护栏 观众高喊打三局

2011年04月20日11:38四川在线-四川日报钱晞 薛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钱晞 薛剑

  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4月19日在成都展开争夺,首日亮相的中国羽毛球队选手均已2: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其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轻取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陈金(微博 博客)仅用了13分钟获胜,而谌龙也赢得青年对决胜利。

  突发情况再次抽签

  “林丹19日下午有比赛。”昨天上午,这个消息便在采访亚羽赛的记者圈里传开了。作为男单头号种子林丹在秩序册上首轮轮空,为何一夜之后,林丹又有了比赛呢?

  原来,本届亚羽赛运动员报名截至颇为宽松。韩国、中华台北队均为昨日凌晨才抵达成都,报名注册。而原本有4人参赛的马尔代夫仅有一人抵达了成都,孟加拉队则更是因签证,全队无缘亚羽赛。“我们也没有办法,人数变了,不得不再次抽签。”赛事官员陈蓉也有些无奈,“昨天我们忙到半夜12点过……。”

  不过,林丹比赛首日就亮相,让观看比赛的球迷有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赛场里,记者就听到有球迷打电话,“搞快点,有林丹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比赛的最后,有观众还开玩笑喊出“林丹,打3局”。显然,林丹兵不血刃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觉得有些不过瘾。

  林丹直言找“感觉”

  21:11和21:8轻取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晋级下一轮。赛后,林丹表示尽管刚刚到成都还需适应,自己将力争打好亚锦赛,为5月份的苏迪曼杯热身。

  由于实力差距过大,比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林丹仅用时22分钟就结束了比赛。“今天就是一个正常的发挥,希望自己后面的比赛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表示,在今天比赛中,他特意多活动一些,“希望能够调动一下自己,以帮助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林丹昨天虽然只是首战,也吸引了数十名记者,林丹比赛还没结束,只能容纳十人左右的混合采访区就围得水泄不通。林丹一出现采访区就乱了秩序,记者甚至把护栏都撞翻。“上次来这里比赛还是在2007年,四年没来这里了,虽然后面还有奥运积分赛和苏杯,所以希望亚锦赛在家门口有好的表现,这是我对自己最大的希望。”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