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两度遭遇停电意外 为省电灭观众席灯光

2011年04月20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两度遭遇停电意外 为省电灭观众席灯光

停电现场

腾讯体育4月20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亚锦赛正赛第二天的比赛刚刚进行到了第二场,突然全场灯光全部熄灭,观众顿时愕然。这在羽毛球比赛中极其少见,更不要说亚锦赛这样A级赛事。一切,只因为附近电力局调试电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亚锦赛正赛第二天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国选手卢兰(微博)和文凯以及印尼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都还在比赛时,突然全场灯光熄灭了。只有记分牌还亮着,当时的时间是11点03分。

这在亚锦赛上不是第一次发生。昨天下午谌龙正在比赛时,场内一组侧灯就出现熄灭的状况,之后场地后侧的灯也全部熄灭过,但只是部分灯熄灭,并没有影响比赛。今天,全场灭灯却还是第一次出现。

昨天据组委会透露,因为体育馆附近的电力局正在进行电路调试,并不知道这里有比赛,所以出现了间断性部分灯光熄灭和断网的情况,但出现情况后,组委会马上找到附近电力局,谈了这个情况,也告知记者,后面的比赛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今天上午就再次发生了。

不过,在断电之后,现场观众的反应却很平静。并没有起哄捣乱的,大家先是一片安静,各自掏出相机记录下这个在羽毛球赛场上少见的场面。

3分钟过后,球场后侧的灯亮起来,一分钟后,每个灯都发出了微弱的灯光。由于羽毛球都是高瓦数的灯泡,需要预热,组委会宣布要在十分钟之后才能恢复比赛。选手们在场边擦着汗,进行调整,全场都等待着比赛重新开始。不过,只用了4分钟灯光就全部点亮,比赛继续进行。但为了节省电源,组委会也把观众席上的灯光全部灭掉,以避免再出现断电的画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