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韩女手将对垒奥运资格赛 亚运金牌增添信心

2011年04月20日09:58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叶珠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在山东荣成举办的东亚手球俱乐部锦标赛中,韩国斗山男队和仁川女队包揽赛会冠军。看台上,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目不转睛地盯着韩国女队几名国手的表现。今年十月在常州举办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上,中韩女手如没有失常,将在进军奥运会的独木桥上有一次“终极较量”。胜者直接进军伦敦,败者将参加世界区资格赛,晋级希望渺茫。

2010年11月26日,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广州亚运会决赛战胜日本队夺冠,实现了中国女子手球迄今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激动不已的主帅王心东曾经豪言:“我说过,我要带着姑娘们去伦敦。这枚亚运会金牌带来的是所有人对中国女手的信心!”

回过头看中国女手的冠军之路,幸运也好,巧合也罢,女手姑娘并没有碰到实力略高于自己的韩国队。王心东对记者说:“我们需要激情、鼓励还有勇气,但如果你要认为因为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女手的实力已经超越韩国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在女手进军伦敦之路依旧形势严峻,但也是机遇与压力并存。”

王心东所谓的机遇是指,北京奥运会韩国女手夺得铜牌之后,一批黄金一代的老队员纷纷退役,使得韩国队的实力削减了不少,而中国队作为新科亚运会冠军,在证明了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已经建立起了心理优势。与此相对应的是,在韩国独特的手球氛围中,新生代运动员的基础和底蕴都没有丢,况且因为广州失冠,韩国手球联合会极其有针对性地任命姜在源为新任主教练。他曾在2008年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手征战,王心东时任助手,双方可以说知己知彼,毫无秘密可言。

本次前来荣成观赛的韩国手球联合会官员尹竣铉告诉记者:“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韩国男女手球队分获铜牌和金牌的“冠军效应”使手球在韩国得到了长足发展,但近几年,因为棒球和足球的流行,韩国手球一线俱乐部的比例在缩减。中国女队能夺得亚运会冠军,实力绝非泛泛,如果现在就进行一场较量,胜负真的不好说。”

现在,中国女手已出访欧洲拉练,期间将与俄罗斯、法国和荷兰等欧洲高水平俱乐部队过招,磨合并敲定最终出战奥运资格赛的阵容。中国女手需要像训练馆的条幅标语“横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那样,勇于去捅破中韩之间的那层机遇与压力并存的“窗纸”,将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