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羽超联赛陷入困局 何时迎来春天?

2011年04月20日09:21辽宁日报李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金打造、重磅推出的羽超联赛受关注程度还不如亚锦赛,这折射出了羽超联赛的困局。

在本赛季羽超开幕之前,陶菲克李宗伟 陈文宏 古健杰等大牌球星的加盟曾令中国球迷无比激动,林丹(微博 博客)VS李宗伟或者林丹VS陶菲克的对决也让人翘首期待。然而,随着羽超联赛进入尾声,所谓的巅峰对决却一次都没出现过,每当强强对话即将上演时,总有强手选择退出。古健杰/陈文宏在赢下比赛后甚至表示,没想到中国羽超会是这样的情况,还不如他们在马来西亚的一场训练比赛,这让他们都有点不好意思拿俱乐部的钱了。

大牌为何选择避战?说到底还是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林丹就曾表示,国手缺阵实属无奈,“今年有些尴尬,因为是奥运倒计时的一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战略,所以不可能每场球都上。 ”

不过,俱乐部与国家队的矛盾并非羽毛球项目独有,但重新开办到第二年的羽超联赛,该是中国联赛中主办方和参与方最没默契、最同床异梦的一个。开幕之前,中国羽协就发话:为了给伦敦奥运系列积分赛让路,今年的羽超联赛调整在5月1日前全部结束。这就等于给羽超联赛定位为一块“鸡肋”,中国羽协掌握着联赛的命运,在时间、赛制、规则等的安排上,在国家队的利益面前,它只能是个“让路”的角色。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之余必须返回北京集训的规定两年来弊端频现却从未改变,从中可见羽超联赛的尴尬。

但是,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年年都有,今年是奥运会积分年,明年又是奥运年。如果存在的意义就是为国家队比赛让路,那羽超联赛何日才能迎来自己的春天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