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山带弟子战飞碟世界杯 备战方法另类藏苦心

2011年04月19日23: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襄琳)飞碟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即将开赛,不过这一次名将张山的身影将不会在靶场上出现,因为她的身份由队员变成了教练——她将会在靶场的看台上督战比赛。“我不是用看,而是用听,听队员的声音来判断她们的表现。”张山说。

在上个月的智利飞碟世界杯中,43岁的老将张山时隔13年后再一次登上了世界杯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她在转型当教练之后获得的世界杯冠军,她说这得益于她的队员们。“我当了教练之后拿到了很多年没有拿到的世界杯冠军,我从我的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也希望他们能够从我身上学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相处的非常融洽。”

张山有时候会和队员们一起进行训练。“有时候我跟他门一起训练的时候会有一定的目的性,希望我的训练可以影响到他们,但是我不会直接告诉他们,而是希望他们自己领会。”张山说,自己现在带的几个队员都不缺实力,“他们都是有潜质的运动员,也都有十多年的运动年龄,关键问题是怎么样对待自己,对待比赛,让他们更多的去认识自己。”

本站世界杯张山有四个队员都要参加比赛,而新科教练带弟子备战的方式也非常与众不同,“我天天带他们玩。”张山说:“我希望大家在还没有进入比赛靶场之前,能够完全忘记自己是一个运动员,每天保持开心心情。昨天、前天我都带他们去逛街了,买他们自己喜欢的东西。”

而这“另类”的备战方式藏着张山另一番苦心,“我更主要的目的是潜移默化的告诉他们,当你身处某一个环境的时候要全身心投入,专注当前的事情,当买东西的时候就想着买东西,当到射击场的时候要只想到现在在做什么、该做什么。”

这已经是张山转变身份后第三次带领队员参加世界大赛,她说:“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享受是打飞碟,而不是某一场比赛。”而现在,她也正在把这种思想传递给她的队员们,“我跟他们说的最多的是精神的力量。我的队员都非常爱飞碟这个项目,我现在希望他们能够更爱、更理解这个项目。”(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