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难寻未来 > 正文

新闻晚报:火箭薪金消耗惊人 板凳匪徒太多

2011年04月19日22:06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翻腾之后,火箭这枚硬币终于落地了。毫无疑问,在硬币的正面写满的是失败、沮丧甚至是离别。然而,在被忽视的硬币另外一面,这支火箭却不只是一个失败者——希望、未来和坚持依然让火箭有“红起来”的可能。

正面:板凳匪徒凶猛

尽管再度无缘季后赛,但如果在本赛季评选全联盟最强的替补阵容,火箭完全有资格排进三甲之列。从洛瑞、巴丁格到考特尼·李、帕特森(微博),无论是曾经的板凳,还是一直是板凳,火箭从替补阵容中总是能够迸发了惊人的能量。这条长不足十米的板凳,成为了火箭本赛季虽然饱受磨难却一直如“小强”般坚韧不屈的动力来源。

自从在国王时期打造出著名的板凳匪帮以来,阿德尔曼在调教替补球员方面就一直独树一帜,其麾下的替补球员攻击力之强悍,效率之高俨然已经成为其执教生涯的重要标签,而凶悍的板凳匪徒也了火箭制胜的利器之一。

不过,火箭替补的神奇之处绝不仅仅在于常年“匪气”十足的表演,更在于当板凳升任首发时,同样能够给人带来惊喜。伤病让姚明报销,但海耶斯却上演了一幕袖珍版中锋 的 传奇;布鲁克 斯 低迷,但洛瑞却在成功篡位之后一路狂飙,直逼最快进步球员的宝座;精神领袖巴蒂尔(微博)被交易,但巴丁格顺势而上,把火箭的三号位从坚固的堡垒变成了犀利的炮台;就连在斯科拉短暂伤停的日子里,帕特森也能够给点阳光就灿烂,打出明星级的两双数据。

生生不息,源源不断,这就是火箭板凳的本色。黯然告别本赛季,丰田中心里尽管充满了遗憾,但依然可以让人找到一丝安慰。

反面:板凳成为薪金黑洞

当火箭的替补们打得风生水起,谁又能想到,火箭常备轮换阵容的球员薪金只是全队的薪金总额的一半,换而言之,火箭有一半的薪金花在了几乎无法出场的球员身上。

在火箭首发的球员中,马丁是唯一一位年薪超过千万的球员,其次就是斯科拉的800万,而洛瑞的年薪是575万,剩下的海耶斯则只拿着不足200万的底薪,巴丁格则更是处于新秀薪金时期。放眼整个联盟,首发球员的薪金总额不足3000万,恐怕也只有火箭能够如此苦中作乐。

火箭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去年夏天重金请来的布拉德·米勒,赛季过半就被恩师阿德尔曼打入冷宫,轮换阵容进不去,要知道他的年薪可有440万。还有哈希姆·塔比特(微博),这个榜眼秀如今被火箭高薪养着,年薪高达480万美元,而其现在正在NBDL效力。至于全队年薪最高的姚明,他还在养伤之中。如此算起来,火箭队总支出中的有3300万是在板凳席上,能够出场的球员身价可以想象。

尽管火箭的球员总是能够成为“低薪高能”的楷模,但归根到底,NBA(微博)是商业联盟,终究依靠的是绝对和实力和天赋,不然联盟里的凯尔特人湖人热火就不会不惜重金打造 “巨头扎堆”的模式。而反观火箭,球队的薪金结构也注定了阵中根本没有一个巨星级的球员,而这也正是火箭屡屡在关键时刻无人能成为“终结者”的根源所在。

也许,火箭的管理层可以用姚明受伤病困扰作为借口,然而即使剔除姚明的1800万年薪,火箭本赛季也还有超过1000万的投入基本打了水漂。如此失败的运作,也证明了善于算计的总经理莫雷打错了算盘,以至于满盘皆输。

相关专题:

火箭与阿帅分手难寻未来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