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难寻未来 > 正文

火箭对教练太过苛刻 禅师执教也难逃解雇命运

2011年04月19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对教练太过苛刻 禅师执教也难逃解雇命运

火箭对教练的要求太过苛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今天根据最新内部人士透露的权威消息,休斯敦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已经和球队正式分道扬镳,双方将肯定不会继续合作下去。而通过火箭对杰夫-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的态度,我们可以非常明显的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箭对教练的要求太过苛刻,即使是菲尔-杰克逊来执教火箭,最终可能也难逃被球队抛弃的结果。

虽然范甘迪和阿德尔曼都是以合同到期球队不继续和他们续约,双方看似和平分手的方式离开火箭。但是明眼人应该非常清楚,无论是范甘迪和阿德尔曼,都并没有表现出不满意火箭球员的意愿,反而是他们和球队的管理层交恶不断。从道森到莫雷,火箭的总经理似乎总是看不上教练对球队的贡献,却不去反思自己的问题。而实际上从更深层次出发,也许总经理在这方面终归只是反映老板亚历山大意志的传讯者,火箭过于功利和苛刻的对待球员和教练的做法,根本没人能够容忍和接受。

抛开当年带领阵容看上去不值一提的火箭仍然可以在季后赛中与小牛大战7场的范甘迪不谈,如今的阿德尔曼绝对已经是NBA(微博)最优秀和执教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之一,这样的教练一旦恢复自由身,肯定会成为联盟诸多强队争抢的对象。4年来阿德尔曼在球队如此严重的伤病下,如此不够配合的人员调度下,依然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和赞美的成绩。尽管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四年来的出勤率少得可怜,虽然这两位球队的标志性球星占据了球队大量的薪金空间,科阿德尔曼总是一次次的让那些领取低薪甚至底薪的球员打出了炫目的表现,令球队和球员们赢得了尊重,维护了尊严。

此前曾经有篮球专家表示,在阿德尔曼执教的4年中,无人可以取得比他更好的成绩,包括菲尔-杰克逊来执教这支球队也是如此。不错,让杰克逊来执教的话,我们能看到查克-海耶斯从糙汉变身全能王么?我们能看到查斯-巴丁格从低薪二轮新秀变成主力得分手么?我们能看到凯伊-洛瑞从替补控卫变成联盟最优秀的球场指挥官之一么?我们能看到兰德里布鲁克斯这样身材不够高的球员的闪耀么?从这个意义而言,阿德尔曼越成功,越反衬出火箭对教练的苛刻,功利和缺乏耐心。也越让人对火箭管理层失望的同时,对阿帅更添几分敬意。(冀州牛

相关专题:

火箭与阿帅分手难寻未来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