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不挖空拉马西亚誓不罢休 阿森纳瞄准巴萨新星

2011年04月19日1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挖空拉马西亚誓不罢休 阿森纳瞄准巴萨新星

阿森纳再挖拉马西亚妖人

腾讯体育讯 从法布雷加斯到梅里达再到托拉尔,喜欢收集半成品的阿森纳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最爱挖巴萨新星的俱乐部。虽然巴萨主席罗塞尔不久前还曾愤怒地指责枪手“挖人无极限”,但温格可不信这一套,在教授看来,在巴萨青年队呆着也是呆着,还不如到阿森纳提早踢比赛。北京时间4月19日,据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透露,阿森纳正在追逐巴萨青年队的18岁新星拉菲尼亚,此子是巴萨中场蒂亚戈的弟弟。

据《每日体育报》透露,阿森纳主帅温格近来相中了一名巴塞罗那青训营球员,此人便是拥有巴西与西班牙双重国籍的18岁中场拉菲尼亚(Rafinha)。拉菲尼亚是另一位拉马西亚成员蒂亚戈的弟弟,两人都是巴西前国脚马津霍(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的儿子。值得一提的是,拉菲尼亚并非出生在巴西或者西班牙,而是意大利南部小城巴里。13岁时,拉菲尼亚加入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司职进攻型中场的拉菲尼亚在巴萨B队身披30号战袍,本赛季出场7次打进1球,他还入选了西班牙U19国家队并有过1次出场记录。

而英国《每日镜报》则透露,温格已经长时间关注这位中场球员,与此同时,包括切尔西、利物浦以及曼城在内的多家英超球队也在关注拉菲尼亚。拉菲尼亚目前的队友托拉尔将在今年夏天加盟阿森纳,而托拉尔选择加盟阿森纳的原因不外乎可以尽早踢上成年队比赛。和当年的法布雷加斯一样,托拉尔是以“家庭居住地址变更”作为加盟“枪手”的理由,这俨然重演了当年挖走法布雷加斯的戏码。

除了已经挖到手的托拉尔和正在追逐的拉菲尼亚,阿森纳此前还动过挖巴萨青训营出产的左后卫昆蒂利亚的主意。昆蒂利亚今年只有15岁,阿森纳球探在第一时间给温格提供了参考建议,并希望法国教授可以尽快下手,签下这个潜力新星。巴萨方面则很快做出了回应,他们拿出了新合同,并希望希望说服昆蒂利亚留在巴萨。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巴萨态度强硬,阿森纳挖走昆蒂利亚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当年的法布雷加斯再到后来的梅里达和米奎尔,阿森纳已经练就了从拉马西亚挖人的本领,虽然球员个人意愿是阿森纳连续挖角成功的不二原因,但毕竟是巴萨培养了这些年轻人,巴萨高层显然对此非常不满。由于西班牙法律的关系,在过去6年间,已经有超过50名17岁以下的球员被挖走,巴萨主席罗塞尔就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拉玛西亚的每个孩子都非常重要,我希望他们能在球队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喜欢有俱乐部在他们只有16岁的时候就把他们带走。我们和阿森纳是两种理念,我们投资建成拉玛西亚,并让孩子们在这里得到成长,而阿森纳则只是花很小的代价,就从我们这里把人带走。我不喜欢这样。”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