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媒体:亚锦赛中国或揽五冠 男双形势最乱

2011年04月19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亚洲羽球锦标赛于周二开打,随着大马男单一哥李宗伟以及头号男双 古健杰 陈文宏纷纷缺阵,“变脸”出击的大马不受看好能取得佳绩,而主场作战的中国强阵守土,有望包揽五冠。

大马小将过招中国四金刚大马国家精英队的“四小福”张维峰,陈俊翔,刘国伦与曾广铭,联同后备队的阿里夫与吴顺发虽组成庞大的男单阵容出征成都,但面对星光耀耀的中国男单拦路,前景不受看好。巧合的是,大马这6名小将将有机会分别过招中国四大高手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陈金(微博博客)与鲍春来(微博 博客),且看谁能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仗,展示接班李宗伟的潜能。

今年誓要收复失地的张维峰,挟着吉隆坡公开赛冠军出战亚锦赛,首轮硬碰中国第二单打谌龙,估计胜算不大。上半区的曾广铭首圈对阵中国小将文凯,若能连过两关,第三圈将挑战中国领军人物林丹,恐怕只能输少当赢。刘国伦若能闯进第三圈,也会遭中国的6号种子杜鹏宇拦路。

阿里夫与吴顺发也是在上半区作战,阿里夫次圈会遇到强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即使爆冷挺进16强,很难再过得了陈金这座“高墙”。吴顺发还得先确保能通过首圈,才有机会在次圈向5号种子陈金讨教。

丽雅清忆备战苏杯

在下半区作战的陈俊翔,首圈就遇到香港的15号种子陈仁杰,接着可能在16强挑战鲍春来。

由于印尼与韩国也未派高手参赛,男单冠军毫无悬念几乎是中国队的囊中物。

女单方面,大马也是“变脸”不再见到黄妙珠的风采,3名小将谢丽雅,郑清忆与黄佩娴皆从入选赛打起,此次主要是考验谢丽雅与郑清忆争当一姐以及备战苏迪曼杯的平台。中国女单尽遣菁英,独欠已伤愈复出的王琳(微博 博客)

大马男双欲搅局

男双算是本赛会最有看头的一环,夺冠热门是印尼强档马奇斯与 亨德拉,韩国也来个小变脸由李龙大改配申白喆出击,这两支过江龙有能力“兴风作浪“,由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领衔的中国队守土不易。大马的查基利与云天豪,王顺福与法鲁兹祖安,林钦华与吴伟森等,则伺机”旁敲侧击“,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