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世乒赛包揽5冠难度大 波尔男队头号劲敌

2011年04月19日07:16信息时报[微博]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随着鹿特丹世乒赛的日益临近,各参赛队也相继完成了报名工作。与两年前部分大牌缺席的横滨世乒赛相比,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基本将当今国际乒坛的所有顶级好手都囊括其中,因此国乒卫冕五冠的难度无疑也会因此加大。

  波尔专攻男子单打

  在最受重视的男单方面,对中国男乒最有威胁的无疑还是德国选手波尔。两年前因伤退赛为这位德国名将的世乒赛之旅留下了遗憾的一笔,此次他甚至放弃了以往成绩不错的双打,看来是决心要在男单赛场有所作为。日本男队此次主打年轻牌,阵中年纪最大的张一博只有25岁,最小的丹羽孝希年仅16岁。虽然没了两年前的主场作战之利,但这批年轻选手近两年来的崛起还是有目共睹的,单双打均具备一定的实力。

  另一支老对手韩国队则是采取以老带新的阵容,“三老”朱世赫 吴尚垠 柳承敏均出战。此外,萨姆索诺夫、施拉格等名将也悉数参加本次世乒赛。

  新加坡女队强阵出击

  由于缺少“扛大旗”的队员,中国女乒此次鹿特丹之旅同样压力不小,世界各队都憋足了劲要向这支过去不可撼动的霸主发起挑战。团体世乒赛新贵新加坡队此次尽遣主力出战,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三大主力均在列,除了单打之外,冯天薇还将与王越古配对参加双打。

  日本女队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悉数出击。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都是三线作战,两人将组对参加女双比赛,混双则是分别与岸川圣也和松平健太组对

(信息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