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大连强势引领2011中甲 五轮战罢谁能阻阿尔滨

字号:T|T

就像去年的广州队,本年度中甲五轮战罢,实力强劲的大连阿尔滨一骑绝尘,其余球队似乎还在找感觉。今年中甲看什么?看过下面的文章,您就明白了。

大连强势引领中甲

早在联赛开始前,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凭借“高投入”被外界认为将是本赛季冲超的最有力的争夺者。在赛季开始后,这匹成色纯正的黑马不负众望,展现出强大的实力。目前以四胜一平,积13分领跑中甲。同时开赛以来大连阿尔滨队尚未被对手攻破大门。

更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滨队前五轮的对手绝非“鱼腩”。上海东亚、湖北中博、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和延边,这些球队各个都是冲超级别的队伍,比赛含金量十足!

尤其是在上一轮,他们客场击败了上赛季排名第三的延边队,这对球队的信心和战斗力都将是一次大幅提升。

很多人认为大连阿尔滨已经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了,但是球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却很低调:“联赛还没有结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

降级队没当成“老大”

与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的强势相比,两支中超降级队伍开赛以来却表现的一般,他们没能扮演中甲“老大”的角色。目前五轮过后,深圳凤凰队和重庆力帆队,分别排在第9名和第10名的位置。

深圳凤凰队在开赛以来,主场战平沈阳东进队,之后0:2败给广东日之泉,0:3败给延边。不过在这之后,深圳队3:2击败天津松江和1:0小胜北京理工。

从前三轮不胜到最近的两连胜,可以说球队的比赛状态略有回升。主教练李树斌认为,暂时不会太看重球队的胜负,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球员的心态和状态,才能保证球队接下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重庆力帆队则是开赛以来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虽然前三轮保持不败,但是第三轮与湖北中博队战平则靠的是运气成分。在这之后,重庆力帆队在主场1:2不敌沈阳东进队遭遇了赛季首败。不过他们在第五轮客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可以看出重庆力帆队的实力,不容小视。目前一平三胜一负的成绩,颇有些像“平局大师”的感觉。

老牌劲旅逐渐苏醒

目前来看中甲一些“老牌劲旅”,开赛初期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低迷。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相信各队逐渐完成磨合,状态必将出现大幅度上升。例如沈阳东进队、湖北中博、上海东亚、延边、广东日之泉目前都已经开始出现回暖的势头。如果说大连阿尔滨将锁定一个冲超名额的话,那么另一个名额将扑朔迷离。

开赛至今,北京八喜队和湖南湘涛队的表现倒是让人有些失望,目前北京八喜在上一轮被湖北中博队4:0狂胜后,已经遭遇三连败,排在倒数第三。

湖南湘涛队上赛季联赛排名第6,而本赛季至今却一场未胜,已经排名垫底。在客场败给沈阳东进队后,俱乐部宣布外籍主教练米罗西下课,他也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第一名下课的主教练。

赛前被外界认为将是本赛季最有可能降级的北京理工,开赛以来却拼劲十足,已经三场逼平对手,但遗憾的是前五轮与湖南湘涛队一样一场未胜,目前排在倒数第二位。

记者 郝鹏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