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 以防不守规矩乘客(图)

2011年04月19日07:28现代快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 以防不守规矩乘客(图)

空姐经过训练,才能对付“不守规矩”的乘客

  空姐除了年轻貌美、身材匀称、外语流利以外还需要什么条件?有个答案很意外:会咏春拳。据香港媒体昨天报道,香港航空公司近日将咏春拳训练纳入空服员工的必修课,公司负责企业传播事务的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每周大约有3起乘客‘不守规矩’的事件发生,空姐经过训练,便可轻松应付这种情况。”

  记者昨天致电香港航空公司总公司及公关部,对方称让记者参阅公司官网上的相关信息,不再对此做进一步声明。

  学咏春

  为应对突发事件

  3月18日,香港航空公司为发布首个电视宣传片,特别举行了一个发布会。公司邀请了两位艺人杜宇航、陈嘉桓签约成为“航空服务推广大使”。该电视宣传片以“更年轻,很香港”为主题,女主角陈嘉桓化身香港航空的空姐,将“咏春”功夫和空姐特有的温柔甜美融合演绎。香港航空公司还当即宣布,将咏春拳课程纳入空中服务的基本培训之一,鼓励空中服务员强身健体,以及训练预防突发事件的身手,目的还是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这样的新鲜事一出,立即引起媒体的关注。该航空公司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一位空姐两周前在一次空中服务中,很好地运用所学的武术技能处理了一次突发情况,“当时,一名乘客感到身体不适,但也有可能是他喝醉了,这名空姐不得不照顾这名体型壮硕的乘客,这时她才体会到健身和学习武术带来的帮助。一般来说,一名空姐无法应付一名壮汉,特别是喝了酒以后,不过空姐经过功夫训练,便可轻松应付这种情况。”

  为工作

  空姐爱上咏春拳

  对于新招募的空姐来说,她可能从未想过,功夫会是她们工作的一部分。最近正在香港湾仔的一个咏春拳俱乐部学习的Lumpy Tang就说:“起初,我们感到很惊讶,但是几堂课之后,我们都喜欢上了咏春拳。你无法预测飞机上将会发生什么事,而且咏春拳学起来很容易。现在已经能够保护自己,这让我感觉更安全。我很高兴,我们是世界上第一批接受专业武术训练的乘务员。”

  “咏春拳是中国功夫中的近距离搏斗拳术。”在香港航空公司的宣传中,咏春拳是空姐们能顺利入职并被录用的必修课程。另外,在如今航空公司纷纷寻找各自宣传点的市场竞争中,香港航空选择了颇有当地特色的咏春文化作为宣传点着实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其功夫主题的电视广告片一经推出立即引来好评。被该公司请来教授咏春拳的女教练凯瑟琳对记者表示,对于空中乘务员来说,咏春拳是一种理想的自卫方式。她说:“咏春拳适合在狭小空间中使用,包括飞机内部。它很容易上手,但要想精通却很困难。”谢礼恒

(现代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