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出卖阿帅保饭碗 火箭老板不懂篮球遭蒙蔽

2011年04月19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出卖阿帅保饭碗 火箭老板不懂篮球遭蒙蔽

阿帅:莫雷,你出卖了我,还一笑而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火箭今天正式宣布与阿德尔曼教练分手,后者结束了自己在休斯敦的岁月。当阿帅指挥缺少姚明的火箭将连胜延续到22场的时候,一时之间,仿佛他已经成为了能够在火箭队史上比肩汤姆贾诺维奇的人物,可是阿帅为何最终落得尴尬离任的境地呢?这与莫雷不无关系。

2009-10赛季,火箭没能杀入季后赛,老板亚历山大就已经很不高兴,毕竟他在这支球队上的支出是排全联盟前列的,谁也接受不了几千万白花花的银子打水漂的结局。不过,亚历山大愿意把自己对这支球队的耐心多保持一个赛季,莫雷也忙不迭立下军令状,试图增强火箭的实力。可是去年夏天莫雷干了什么?在史上同时成为自由人的大牌球员最多的一个夏天,莫雷只是签到了米勒!莫雷的想法是,既然2009-10赛季火箭已是西部第九,只差临门一脚就能进入季后赛,那么增加了米勒和姚明之后,火箭本赛季没有理由错失季后赛,这就达到了老板亚历山大的要求。

常规赛开始后,阿帅面临的是一副烂摊子。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就赛季报销,布鲁克斯运气不好踩在吉诺比利脚上又伤了月余,常规赛开打才两周,火箭左脚脚踝扭伤的人次就有6次之多!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火箭的战绩当然不会理想,该队前13场比赛3胜10负!此时火箭老总莫雷幡然悔悟,他知道自己去年夏天没有引进实力派强援是过度自信,于是他多次公开表态火箭欲用多名球员打包,去换取卡梅罗-安东尼,这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莫雷做出表态之后,包括马丁、斯科拉、巴丁格、巴蒂尔、布鲁克斯等人在内的重要轮转阵容成员开始变得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担心自己某一天会突然被火箭交易。带着这种彷徨的心情打球,当然难以发挥出最佳水准。此时,阿德尔曼与莫雷也出现了一些小矛盾,前者认为莫雷的做法让全队无法拧成一股绳。事实证明,阿帅的想法是正确的——火箭做完交易之后,最后25战17胜8负,这说明全队如果常规赛开始就齐心协力,这支球队是有望杀入季后赛的。遗憾的是,在2月份交易截止日之前,球员们有足足三个多月的时间无法静心打球。

火箭连续第二个赛季以失败告终,必须有人承担责任。可是,火箭老板并不懂篮球,而莫雷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把责任推到了阿帅身上,后者最终黯然下课。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