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风格与火箭传统相悖 重攻轻守成下课主因

2011年04月19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帅风格与火箭传统相悖 重攻轻守成下课主因

重攻轻守成为了阿帅下课的直接原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虽然阿德尔曼一再受到球员爱戴和拥护,但是火箭管理层已经正式决定,将不会在今年夏天同这位老帅续约。换言之,阿德尔曼将正式和火箭说再见。尽管这位老帅曾带给无数火箭球迷珍贵记忆,但是他的执教风格始终没有和火箭彻底融入,其中重攻轻守成为了阿帅下课的直接原因。

不可否认,在阿德尔曼执掌火箭教鞭之后,这支球队一改范甘迪时代防守篮球的作风,大打进攻战,使得火箭原本十分难看的比赛场面瞬间变得水银泻地起来,令球迷大呼过瘾。但进攻的华丽始终无法掩盖住一个事实,那便是火箭防守的大踏步倒退。从本赛季来看,阿德尔曼的球队场均可以轰下105.9分,进攻火力排名联盟第3,但是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火箭场均同样让对手轻而易举的得到103.7分,排名联盟第22位。而防守的松懈正是球队最后时刻掉链子的关键原因,从而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如你所知,火箭是一支具有防守传统的球队,无论是遥远的摩西-马龙(微博)时代,抑或是奥拉朱旺的鼎盛时期、再到姚明入住航天城,这支球队始终都走在防守强队的行列中。尽管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时代进攻乏善可陈,但这并不妨碍防守端的强悍。在其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中(2006-2007),火箭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2分!而这样的数据,对于阿德尔曼来说,根本不可能。在其鼎盛时期的2008-2009赛季中,虽然火箭一举挺进西部半决赛,但是他们防守依旧没有得到任何改善,而正是那次成功,坚定了阿德尔曼走进攻路线的决心和信念,直到今天。

作为联盟的名帅之一,我们并非指责阿德尔曼的风格,事实上,每个教练皆有其特点鲜明的执教理念,但是当个人风格和球队传统背道而驰的时候,受伤者往往便在于前者,而阿德尔曼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位代表火箭取得193胜135负的名帅,受到了球员的集体拥护,但是仍旧遭到了球队管理层无情的抛弃,令人扼腕叹息。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火箭想要重塑昔日辉煌,就必须走回防守风格,因此阿德尔曼的下课也令人感到情理之中。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当阿德尔曼将年轻的火箭打造出了一个模糊的雏形之后,他的使命也同时宣告完成。在火箭尝试走进攻路线失利之后,他们幡然醒悟,原来防守才是这支球队的王道。(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