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鲍威尔加盟钻石赛上海站 与亚洲飞人劳义竞技

2011年04月18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随着距离5月15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日益临近,也有越来有多的运动员确认来沪参赛。4月18日,赛事组委会就公布了第二批参赛明星运动员名单, 包括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和美国跳远名将菲利普斯等5名世界或奥运冠军。

今天,组委会公布的第二批参赛明星运动员,分别是来自牙买加的两位短跑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和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他们将分别参加男子100米和女子100米项目的角逐;男子标枪世 界锦标赛冠军得主皮特卡马基;2010年钻石联赛男子跳远项目四冠王暨钻石大奖获得者德怀特·菲利普斯;2010钻石联赛上海站女子100米冠军暨钻石大奖获得者卡梅丽塔-杰特尔。五位选手 全部为各个项目的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得主。如此众多的男女飞人齐聚申城,加上首批参赛名单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的出战,意味着短跑项目将成为本届赛事的第一大亮点。

由于劳义(微博)也将征战男子100米角逐,牙买加飞人鲍威尔的参赛将进一步点燃这场飞人大战的激情,这也是劳义首次与世界冠军级别的顶尖选手同场竞技。28岁的鲍威尔是上海的老朋友,曾多次 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但今年则是首次来沪参加钻石级别赛事。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后,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去年强势回归,连续包揽钻石联赛多哈站、奥斯陆站和罗马站三站 冠军,与博尔特、盖伊并称“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三个人。他也是100米跑进10秒次数最多的一个人。今年,鲍威尔将从上海站开始向自己的第一颗“钻石”发起冲击。

女子飞人大战同样引人关注。来自美国的短跑名将卡梅丽塔·杰特尔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连续第二年亮相上海站赛事。这位出生于1979年的老将在去年的钻石联赛中三次夺冠(上海站、洛桑 站、摩纳哥站),毫无悬念地荣获国际田联女子100米钻石大奖。然而今年的卫冕之路上,她将与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展开一场世界级的女子飞人大战。两人在去年的四次交锋中,胜负各 半。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坎贝尔-布朗是目前女子100米项目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在2010钻石联赛尤金站上以10秒78刷新了女子100米的赛季最好成绩。此外,她还是2010年度中北美及加 勒比海地区年度最佳田径女运动员得主。

美国跳远名将、雅典奥运会及柏林世锦赛双料冠军德怀特·菲利普斯同样连续第二年出征钻石联赛上海站。纵观菲利普斯的2010赛季可谓战绩辉煌——囊括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伦敦站、苏黎 世站、罗马站四站冠军,力压澳大利亚选手拉佩雷获得年度钻石大奖。今年,菲利普斯将带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出征上海站,有望再创佳绩。

另一位世界级的选手是来自芬兰的标枪好手皮特卡马基,他曾是2007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与已经确认参赛的挪威选手托金德森并称“北欧双星”。去年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上,正 是皮特卡马基的出色发挥终结了托金德森的赛季不败金身。继奥运会、世锦赛等顶级赛场的多次强强对话后,两人将在上海站再次奉献一场巅峰对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