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李明:我们不是中甲恒大 阿尔滨打造精英球队

2011年04月18日13: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17日,大连阿尔滨客场1比0击败了此前排名中甲第三的延边队。在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后,大连阿尔滨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贵州智诚4分。在球队从延边乘火车回到大连当晚,记者电话专访了大连阿尔滨队的总经理李明。

体坛:您认为球队这段时间为何这么出色?

李明:从去年开始,球队确立的风格,就一直没变过。现在成绩好,不仅是外援选的好,或者投入大这么简单,最主要的是我们按照足球规律做事,俱乐部和球队有好的足球理念。

体坛:很多人都把你们当做中甲的恒大,您认为呢?

李明:我们今年喊出来要投入7000万,今天实话实说,最终我们没投入这么多,虽然老板早就做好准备,但在中甲确实花不了那么多。我们和恒大的模式不同,而且恒大模式是不可复制的。他们通过购买球星,构建队伍。而我们则强调球队的整体,在整体的角度,哪个位置有缺欠,就在哪个位置引援。我们的考虑是全方位的,球队的年龄结构要合理,人员储备要充足,队员的个人风格和性格要符合球队的要求,总之,一切都是在建设一个集体。

体坛:人们都说你们今年肯定冲超,你怎么认为?

李明:我现在不想这个问题,我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其实,今年中甲的整体强于去年。四支新加入的球队,给中甲带来了变化。但我们的优势在于踢法成型,战术成熟。这也是其他球队不好适应我们的原因。

体坛:假设今年冲超,你认为大连能承受两支中超球队吗?

李明:我不想做这样的假设,毕竟我们还在中甲,没有成形的事情,我不会去幻想。大连有两支球队,对于大连这个城市,对于大连球迷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目前,虽然我们在中甲,但我们在大连球迷中很有影响力,相当于变向带动了大连的足球热度,大连是足球城,有这么大的需求。

体坛:你理想的球队是什么样子?

李明:大家有一个误区,觉得钱才是最主要的。其实资金肯定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理念和管理。我们想成为精英型球队,当然,一个联赛也需要豪门。不过说我们是豪门,还为时过早,我是专业人士,我更了解足球中专业的含义,我们做球队,有自己的一套。成绩固然重要,但冠军只有一个,我最大的理想是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现场看球。

体坛:想过未来要为国家队输送多少球员吗?

李明:现在没想过,但我们在青少年培养上的投入是很大的,我们的计划也做出来了。

体坛:球队现在成绩好,但未来如何将这个成绩保持下去?

李明:我今天还在微博上和我们队员交流,我对他们说,我们永远都不能停止进攻,要让激情融入我们的血液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