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奇上篮+季后赛新高 杜兰特这样为自己正名

2011年04月18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季后赛首轮最后一组对决亮相,雷霆坐镇主场,后程发力以107-103力克掘金杜兰特22投13中,罚球15罚12中轰下41分,创新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

上赛季杜兰特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而本赛季他又卫冕了这一荣誉,年轻的雷霆在他的率领下也获得了季后赛主场优势。但杜兰特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巨星,他还有一个未征服过的区域,那就是季后赛。

去年季后赛,尽管雷霆和湖人大战6场,给卫冕冠军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不过那轮系列赛让世界为之一惊的并非是杜兰特,而是雷霆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他的杰出表现完全盖过费舍尔,最后逼得科比出来亲自盯防。反而是杜兰特,发挥一般,系列赛命中居然仅有35%。实际上最近3个常规赛赛季,杜兰特的命中率均稳定在47%左右。这俩数据一对比,就会有人质疑难道杜兰特只是个常规赛球员么?他是否足够强硬?

但这场比赛打完,所有的疑问都会烟消云散。掘金是一个足够强硬的对手,开场杜兰特在对手的防守压力下,的确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开场连续突破进攻遭到对手的阻挡,只能依靠中投拿下4分。首节6投仅2中,看起来杜兰特的情况并没有改善。

不过别急,好看在后头呢。半场结束前42秒,杜兰特侧翼持球,一个箭步突破,腾空而起。掘金硬汉马丁那会轻易让杜兰特得分,高居双臂准备封盖,但只见杜兰特空中闪过,身体已经飞过另一侧,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来一个反手上篮。但谁知道,杜兰特长臂一伸,双手轻轻一撇,球从原来的一侧飞起,应声入网。

在打进这个球后,杜兰特进攻彻底打开,他的中投越来越准,准到让掘金根本没法防守。三节结束前3分31秒,杜兰特突破撞上安德森,仍然将球打进,打三分成功。此后回到外线,杜兰特又飙中两个三分,一口气轰下9分之后,杜兰特已经16投9中轰下30分,已经逼近季后赛得分纪录。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杜兰特继续展示惊人的进攻天赋,三分、急停中投和突破杀入篮下,一度帮助雷霆将优势扩大到8分。虽然掘金打出9-0的攻势,但杜兰特突破抛投,并在韦斯特布鲁克的协助下,帮助雷霆取得开门红,也让自己的季后赛得分新高更具意义。(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